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王者之劍3D》只拍出了蠻族王者的蠻族面,沒有王者面

  英文片名:Conan the Barbarian 3D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1
IMDB:5.2 爛蕃茄:2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8/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多的戰爭和殺戮,但沒什麼其他的



早期的《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已經是近三十年前的事了,技術上絕對是差很大,加上它的背景是虛構的,會用到不少的動畫,這次以3D呈現,視覺上的質感一定是比以前好很多,坦白說,《王者之劍3D》會讓你看得到它的錢是用在哪兒的,基本上可以說它是一部很實在的動作片,真的是從頭殺到尾,主角是從小殺到大,且它的動作場面都拍得很有威力,每一劍砍下去都超痛的,摔馬也是會讓你覺得一摔就要斷頸的感覺,噴血噴得很多,戰場上殺人是很不留情的,死的會死很慘,不死的也傷很慘,就這部份來說,《王者之劍3D》的水平是相當OK的。

可惜的是,它的角色設定,並沒有很深入,對柯南(他一直就叫Conan,也沒辦法後來日本出了個名偵探柯南,可能會讓一些以前不知道這個柯南的觀眾對這名字有種不夠威的fu)。不光是柯南,所有的角色都一樣,比如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實在不知道怎麼來的,就來了,就上了…。

其實在一開頭柯南小時候,火行者還比較喜歡,這個小孩子有種很不錯的氣,帶著一股不服輸的勇氣,眼神也夠倔強。其實這些東西到了成人版的柯南還是有,兩個人的眼睛還蠻像的,只是小時候應該很單純的年齡卻能雙手染血殘酷地殺害敵人,這種對比還挺讓人有複雜的心情。長大之後就…變成只是個眼睛兇兇身材壯壯的人而已…。

不得不承認,主角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的外型真的練得很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少了一點領袖氣質,那種會讓人心服口服想要追隨的味道,他在殺戮浴血中少了迷人。


《王者之劍3D》放了太多的重點在動作場面上,劇情本來就很完整不特別需要費功,但劇情其實是牽扯到些人的互動和關係,《王者之劍3D》卻比較把劇情當作是…讓柯南從這裡殺到那裡的理由。不知道這樣說大家是否能夠理解,《王者之劍3D》的故事主軸是現成的,卻為了加上大量的動作,反而忽略了打殺之外的東西,剛開始很過癮,再過一會兒還是過癮,那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呢?火行者自己是很愛大量且夠狠的動作,還蠻爽的,可是光靠這個來撐全片的話,還是空洞了一點。(除非是那種武打設計特別精采的電影,有時候還恨不得再多打一點,劇情不要都心甘情願。但《王者之劍3D》動作雖然不差,柯南卻仍只是一般比較善戰的野蠻人而已,大部份的敵人只花一劍一拳就解決,不是葉問或方世玉,所以打鬥固然精采,但似乎少了一種興奮的爽度…比如《浴血任務》〔The Expandables〕也算不上高超技巧但就有種爽度,腎上腺素會出來…)


至於3D的部份,當然片頭片尾是最強的,另外奇幻世界的一些景還蠻立體,基本上蠻夠的了,是一定比不過像《Cars 2:世界大賽》〔Cars 2〕這樣純動畫的視覺效果。至於是否值得花這個錢去看嘛…我真的不敢保證,夠殺的動作片一直是我的菜,甚至一些劇情或演技很鳥的B級動作片我也愛得要命,《王者之劍3D》表面看來是可以讓我過到癮的東西,可是在不停的殺戮當中,我還是有一點疲倦感。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野蠻度  ★★★★★★★★★☆
血腥度  ★★★★★★★★☆☆
動作場面 ★★★★★★★☆☆☆
動畫場景 ★★★★★★★☆☆☆
故事劇情 ★★★★★☆☆☆☆☆
角色刻劃 ★★★☆☆☆☆☆☆☆
感動度  ☆☆☆☆☆☆☆☆☆☆
思考內涵 ★☆☆☆☆☆☆☆☆☆
主角身材 ★★★★★★★★★☆
主角魅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王者之劍3D》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