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星際飆客》牛仔為何要大戰外星人?因為牛仔很帥,而殺外星人沒有法律責任可以殺到爽

  英文片名:Cowboys & Aliens
國家:美國
片長:119分 年份:2011
IMDB:6.1 爛蕃茄:4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8/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需要喜歡西部片又喜歡打外星人的爽



《星際飆客》這部片子有一點「族群限定」。首先,本來就不喜歡西部片的人,或是對西部片冷感的人,雖然《星際飆客》有加了別的元素進去,但它骨子裡外都還是有西部味,所以可能不會喜歡。喜歡西部片,但要認為西部片不可褻瀆,一定要很約翰韋恩(John Wayne)的觀眾,可能也不太能接受《星際飆客》的改變。排除這兩種人之後,還想看商業動作爽片的話,《星際飆客》是不錯的。(特別適合愛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的人(火行者就是啦),他的角色好酷好帥啊)


《星際飆客》是比較商業化的,也就是說會有很多耍帥耍酷用的場面,丹尼爾克雷格身材真是衣架子,穿上西部的造型光走路或是腰上掛把槍站著,就好有型啊!若整片都看他走秀我也甘心(有這麼花痴嗎?)。老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的角色也很讚,很喜歡他的過氣英雄味,個性非常硬,可能還讓你覺得他帶有種族歧視,但在這強悍的表面下,還是有人性的,他會讓你不敢接近,但又會讓你很想接近。然而,因為《星際飆客》是商業片,所以它讓你了解一個角色的方式,並不是慢慢讓你看他的人生而去了解他,是用一個事件來表現出他的特質了事。比如老哈的部份,就用一個他手下印第安人和他之間的關係,來描寫他的鐵漢柔情,但這個故事的效果還是不錯啦,火行者自己看完是真的蠻喜歡他們兩個的關係設定。


另外《星際飆客》還有一個不保證會受觀眾喜歡的因子,就是它是外星人電影。意思是,外星人要如何消滅,是電影設定的,電影說它這樣會死,它這樣就會死。殺單隻的外星人並沒有什麼大學問,不用去發現什麼剋外星人的方式,就是槍換大支一點而已(從左輪手槍換散彈槍),大台外星人的殺法也就是最後讓一個角色告訴你,然後執行,就完成了。《星際飆客》的強項並不是背景,如果你喜歡追究外星人來地球的目的,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或是女主角來自何方、她想要的是什麼等等,這些都不是《星際飆客》想談的,《星際飆客》比較純粹就是要這些外星人來當壞蛋,然後讓一票大西部的各路人馬合作擊退敵人。

動作的過程還不錯,而且丹尼爾克雷格真的很有型…騎馬從山後面帶一票人出場,也是讓人下巴掉下來的帥啊…只是特效有幾個部份做得有一點…不太真實耶。這是一部會看得到外星人的外星電影,且非常多隻,很噁爛,殺人還蠻不拖泥帶水,動作算是夠狠的。


只是《星際飆客》的商業化,讓它也變得很可預料,我們都知道什麼人很可能會死,什麼人一定會被救,且一定會被誰救,我們甚至知道當小男孩得到一把刀的時候,就像RPG(角色扮演遊戲)一樣,給你的道具必是後來破關要使用的。所以,看過程的爽就好了。

後來《星際飆客》也開始有一點幽默出現,比較多是在老哈帶點嘴賤的尖酸。丹尼爾克雷格還是比較忙於很帥地站著、是很帥地騎馬、很帥地收槍…

大概知道電影能提供的娛樂和自己的需求取向之後,應該就知道《星際飆客》合不合口味了吧。
如果單就《星際飆客》所能提供的西部耍帥加上不論原因就殺個過癮這兩方面來說,其實是蠻好看的。如果你要求的扯到其他領域,那就要打點折扣囉。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   ★★★★★★★☆☆☆
西部耍帥 ★★★★★★★★★☆
演員   ★★★★★★★☆☆☆
深度   ★★☆☆☆☆☆☆☆☆
可預料性 ★★★★★★★★☆☆
真實感  ★☆☆☆☆☆☆☆☆☆
特效   ★★★★★☆☆☆☆☆
狠度   ★★★★★★★☆☆☆
精密設定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星際飆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