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老闆不是人》現實抱怨和搞笑狂想的幽默結合

  英文片名:Horrible Bosses
國家:美國
片長:98分 年份:2011
IMDB:6.9 爛蕃茄:6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9/0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有趣又很輕鬆



《老闆不是人》雖然是以上班族對老闆的不滿為故事的基礎,但不一定要是上班族也都可以看出它的樂趣,只是遇過一些專找碴的老闆或是狀況外、理念不合的老闆時,對這種恨得牙癢癢又不敢辭職的心情會很心有戚戚。
 

當然,《老闆不是人》是喜劇,不用太過認真看待,就像狄士尼闔家觀賞片不會見血一樣,這類電影你大概也知道好人還是會得其所,壞人也會有惡報。但這個過程確實是相當有意思的,除了三位主角真的都很寶之外,演惡人的也很有意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要機車起來真的是可以超機車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更強,根本就認不出來,火行者個人是很佩服明明可以賣臉但很敢讓自己形象大破滅去演怪咖的演員精神。


片中的笑話還蠻不老套,很多是和角色的個性搭上而展現出來的,所以人物的設計很重要,這三種性格的人配在一起,搭上這三種不同的爛老闆,整個就是絕妙,完全不配但仍是絕妙。劇本寫得很精巧,不論是這些人之間的關係,或是人物的本身,都很獨特鮮明,即使嚴格來說它算是個鬧劇(要想辦法殺老闆哩),我們也很清楚它最後不會演變成黑暗的社會案件,但卻也不會像低俗喜劇覺得人物很卡通。
 
蠻推薦的電影,《老闆不是人》算是很多笨角色(在殺人這方面…)的聰明喜劇,和很現實的問題結合,但把我們正常人對謀殺的生疏拿來找樂子,我們當觀眾的,平常一定看過些和殺人有關的電影,對很多SOP都不陌生,但上班族凡人要去幹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是很蠢。


然後,《老闆不是人》還是給了一個也算設計的不錯的結局,所以從頭到尾都算是在水平之上,看起來十分輕鬆又沒有冷場,一直很想知道接下來他們要搞什麼飛機,連片末字幕上來之後的NG場面也很好玩。片中的幽默有一些些是和電影有關的,但都還算得上是大片所以和觀眾還不至於有太大的代溝才對。

一票很棒的演員,用很優質的演技,演了一部很有娛樂性的小品,沒有一點壓力,雖然不會笑到肚子痛,但或許會心一笑或是暗暗的「噗嗤」,看完心情很好,雖然有的人回到工作崗位上,還是一樣要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上司,不過看看電影狂想的發洩,這點小小的抒緩,也是挺好的。沒有爛老闆的人,總有些朋友會抱怨爛老闆吧?我還遇過有朋友抱怨到讓我都想去幫他把老闆宰了哩… :P


總之,不論有沒有想看老闆成為攻擊目標的慾望,都很推薦《老闆不是人》帶來的娛樂價值。即使是為人老闆的觀眾,也一樣推薦,當然勞資的角度永遠是不同的,不過《老闆不是人》並不探討這種東西,而是主角們真的遇到一些任何人都會覺得很想揍的爛人,而這些爛人剛好是老闆而已~。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劇本故事 ★★★★★★★★☆☆
主要演員 ★★★★★★★☆☆☆
配角演員 ★★★★★★★★☆☆
幽默感  ★★★★★★★★☆☆
輕鬆小品 ★★★★★★★★★☆
後座衝擊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老闆不是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