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MIB星際戰警3》不只是搭擋的搭擋

  英文片名:Men in Black III
國家:美國
片長:106分 年份:2012
IMDB:.6.9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5/2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重點是K和J的特殊友情,梗還不錯



《MIB星際戰警3》也值得一看~~但有幾個前題要先跟大家說,看起來會比較有興致。如果有機會,可以先複習一下1和2,畢竟有點時間了,一則會有小地方讓你有親切感(比如以前的主角之外的角色也會出現在3的小地方),二則你會比較熟悉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之間的互動方式,這個在3是個重點,但3沒有時間再去鋪陳這些,所以最起碼一定要看過1和2且有印象,還有三則,那就是《MIB星際戰警3》大部份的時間是演K的過去,所以老湯米李瓊斯出場的機會不多,但年輕版的K把他的神韻和調調抓得很像,有那味道,卻又少了一份多年來不知道如何形成的冷漠,真的就像是年輕版,不會懷疑,我覺得他演得真的很棒。
 

以上是電影方面需要知道的,另外還有技術層面,《MIB星際戰警3》談到了回到過去,但不像《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有時間來解釋時空理論,《MIB星際戰警3》就直接用下去了,且用一個存活在5度空間的外星人來「導覽」,如果完全不懂時間理論,那肯定會有一段霧煞煞。其實不用到去看量子物理的程度,只要知道平行時空的存在,每一個時空都是各種條件所形成的組合,而我們只是活在其中的一個組合當中而已,那位外星人則是可以同時身處多個時空,所以他常常會在電影中「確認條件是否滿足」來判斷自己所處的是哪個時空、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什麼是平行時空就去google一下,資訊太多)

 
還有一點,就是片中有外星人大家都知道的,但牠們名字很怪、種族名字也很怪,偏偏片中又是和牽扯到一些角色的犯罪事件有關,還有時空問題,真的想要搞得很通的話,名字一出現就趕快想個口訣記一下,才不會越發展越混亂。不要被我嚇到,是沒有很難,畢竟它不是懸疑劇情片,就算真的超沒邏輯性或有姓名記憶障礙,一樣可以看個爽,只是回想起來會有很多「為什麼」浮上來而已。但我看到結束就有點後悔沒有把每個細節記清楚,不然它的設計看起來會更有意思。

因為這片是和時空有關的,有點像是到過去去看到一些影響了未來這些人的事情,所以當演未來的時候,即使有一些你覺得很普通的對話,或是當下還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說這句話,沒關係,先記著,全部看完之後你再去回想,就會知道老K的冷漠下面其實有著許多的溫情。


前面說過,《MIB星際戰警3》賣的是這兩個搭擋之間的另類友情,這部份有個很大的梗,電影公司特別要大家看完試片千萬別說出來破梗,但很難說會不會有白目…所以請看討論區時一定要小心,那個梗真的算是這片最重要的地方了,也是一個哭點(是的…我有被催到淚),要看到電影最後真相大白才會有感覺,再好奇也別先去知道結局,這很重要~~。

光前題就寫了一大篇…不過前題真的蠻重要的
電影本身,這次當然也是娛樂大片,笑點還是有,不過我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多,劇情的成份反而高一些,在當中自然是少不了J的嘴炮,動作也少不了,可是也沒有以前那麼多。即使如此,電影本身還是緊湊,因為有劇情,這些元素加在一起還是讓電影都沒有冷場。我覺得喜歡MIB系列的人,還是要看這一集的,我還蠻喜歡它對這兩位角色的這個設定。


另外有一點個人僻好,片中那位五度空間外星人,雖然剛開始看有點娘娘的,可是到後面他的眼神也有一種很特別的寧靜感,一種看到太多而不像我們一般凡人被這些瑣事影響情緒的泰然。不過我還是最愛湯米李瓊斯(本來就很愛這個演員,他雖然不帥,但就是有種很剛的性格),可是他真的老了,特別是看IMAX 3D,他的臉真的好老啊…眼睛的部位好明顯,即使如此,還是有他的味道(哈哈,我覺得很多男人是越陳越香耶~ 我們女人老了就… >”<)。

至於要不要看IMAX、要不要看3D,我覺得都可以啦,它的效果當然是有的,那些噁心的外星人立體起來還挺有趣,可是它又不是像《怒戰天神》〔Wrath of the Titans〕3D是超大賣點,只是把動作娛樂大片給立體化而已,如果預算不夠其實一般的大螢幕也很OK的。

明天就上映囉~~雖然不像《復仇者聯盟》〔Avenger〕那樣讓人瘋狂推薦,但總是最近該進電影院看的大片。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演員角色 ★★★★★★★★☆☆
笑點   ★★★★★★★☆☆☆
動作   ★★★★★★★☆☆☆
特效   ★★★★★★★☆☆☆
結局梗  ★★★★★★★★☆☆
娛樂性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MIB星際戰警3》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