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降魔戰警》可預料又不需要用腦但當殺時間的純娛樂也不錯

  英文片名:R.I.P.D.
國家:美國
片長:96分 年份:2013
IMDB:5.6 爛蕃茄: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8/0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是預告看起來的那樣,爆米花電影



《降魔戰警》的評價是很糟,不過其實電影也沒那麼糟啦,只是說就純粹和朋友殺時間的娛樂而已,不是說拍爛了,只是沒什麼特別的,劇情普通可預料,梗大概也猜得到,誰是壞人看臉就知道了…動作也就一般動作片的動作,加點愛情,說不上特別深刻,偏商業化,角色的設定也是老派西部執法官配現代警察,用這種格格不入來製造些笑點,對白再加上幽默,就成了一部殺時間的娛樂科幻動作片。


我其實並不會稱《降魔戰警》這樣的電影為爛片,畢竟市場有不同需求,它的市場就是給真的不太想用什麼大腦、也不想放去把自己投入角色糾結到心很痛、單單只想休閒地看部輕鬆的商業片的觀眾。看這種片子你不需要去思考什麼種族對立之類的深入議題,就是看兩個不同風格的警察被湊在一起去打個過癮就是了。

加上《降魔戰警》的設定是讓他們去「降魔」,就沒有一般人類世界的限制,又可以打得比較誇張,基本上就是看過癮的電影。有些對話也很白目可以笑笑,片長不長,雖然故事不複雜但也沒什麼冷場。


是很基本款的娛樂片,對標準比較高、要追求深度、需要有真情感動的觀眾來說可能會不滿意,但對一般三五好友想去吃爆米花殺時間的話倒是不錯的選擇。輕鬆愉快地看它,看完也就是輕鬆愉快。

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已經演戲經驗太豐富了,這樣的角色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給他一種特色和魅力。新一代的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和他的反差,倒是蠻有意思的對比。只是《降魔戰警》並沒有給他們很多時間去發展出友誼、或是給角色一些更有層次的過去,至少他們都還是挺適合他們的角色。


不過若要說《降魔戰警》只是單單爽片嘛?它又還有那麼一點點的人生無奈,讓剛死的萊恩雷諾斯回去看到傷心的老婆,免不了想要用些方法跟她溝通,但這不是《第六感生死戀》〔Ghost〕,這樣回去「鬧鬼」對他老婆而言並不見得是好事,他得要接受自己已死的事實,且發自內心的希望他老婆能更幸福地過著沒有他的日子。這種…明明很相愛卻敵不過命運最後也只能放手用祝福對方的方式把愛放在心裡的無奈,倒是片中比較有著現實殘酷的一面。

基本上還是可以看的片子,不過要確定知道它單純就是部殺時間的商業動作娛樂片而已,打一打、笑一笑,一個半小時就沒了。有這樣的休閒需求的話,《降魔戰警》是不錯的選擇。若要更有深度的電影,那再等等吧,暑假才一半,後半還有些值得期待的大片~~。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商業娛樂 ★★★★★★★☆☆☆
動畫特效 ★★★★★★★☆☆☆
幽默好笑 ★★★★★★☆☆☆☆
深度議題 ★★☆☆☆☆☆☆☆☆
角色層次 ★★★★☆☆☆☆☆☆
演員   ★★★★★★★☆☆☆
緊湊度  ★★★★★★★☆☆☆
真誠感動 ★★★☆☆☆☆☆☆☆
可預料性 ★★★★★★★★☆☆
劇情創意 ★★★★☆☆☆☆☆☆
角色設定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降魔戰警》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