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大君主行動》讓觀眾超載(Overload,音近片名Overlord)的體驗

  英文片名:Overlord
國家:美國
片長:109分 年份:2018
IMDB:6.8 爛蕃茄:9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11/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氣氛很棒,壓力好大


《大君主行動》是一部拍得非常緊湊,有氣氛,完全無法喘息的好片。這個題材並不是看開心的,過程壓力相當大,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處於緊繃狀態,出了戲院才能鬆一口氣。

《大君主行動》把焦點放在一次軍事行動上,完全不拖戲,就從進入戰場開始演。我們試片看的是IMAX版本,威力真的很夠,我還蠻愛動作片,其實過去開槍中槍的場面不知道看過多少了,但《大君主行動》就是特別痛,一方面是音效,另一方面也是在完全沒有防備的狀態下根本不知道哪來的子彈,那種瞬間的驚嚇感,會讓人完全無法放鬆。再加上《大君主行動》實在沒在客氣,該血淋淋的地方就好血淋淋,該噁心的地方就好噁心,看的過程真是不輕鬆。


故事是很緊湊,一個事件接一個事件,不斷有事情發生,過程中再給幾個重要人物一點展示特質的機會,雖然沒有很深的刻劃,但就這種片子我覺得也夠了。觀眾的焦點比較會放在「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上,畢竟我們都是跟主角群一樣處在只知道長官告知的軍事任務目標而已,實際上遇到的各種現場狀況都無法預期,臨場應變很重要,應變的選擇也會帶來不同的結果,看點就在於跟著士兵們一起經歷這段任務。

真的要說有什麼省思或是訊息嗎,好像也沒特別接收到,《大君主行動》並不是會成為難忘經典的那種年度強片,但就這個片型來說,它確實是拍得很好,完全把該有的感染力做出來,把觀眾緊緊抓住,沒有需要用到太多大腦,卻把所有感官都用上了。在劇本的執行上,是很成功的。


當然,還是有可以思考的地方,比如人體實驗這個議題,還有這個任務出兵的意圖,甚至團隊中幾個不同個性士兵對於任務該擺第一還是偶爾可以通融一點人情。但我不覺得電影有特別想要呈現出這些題材,至少我個人沒有感受到,或是其他的元素相對強太多而把它們壓過去了,重點還是在跟著任務的體驗,但光是這體驗就非常夠力了。

所以,這部片子不想寫太多,它需要的就是觀眾去戲院接受那臨場感。
如果想體驗一下這種高壓的感覺,來看看導演怎麼把這種故事呈現,《大君主行動》是真的去音響好,銀幕大的戲院享受。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緊湊度  ★★★★★★★★☆☆
音效   ★★★★★★★★☆☆
氣氛掌控 ★★★★★★★★☆☆
演員選角 ★★★★★★★☆☆☆
血腥度  ★★★★★★★☆☆☆
觀眾壓力 ★★★★★★★☆☆☆
好痛   ★★★★★★★★☆☆
深度思考 ★★★★☆☆☆☆☆☆
看完開心 ☆☆☆☆☆☆☆☆☆☆
導演   ★★★★★★★☆☆☆
角色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大君主行動》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