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鱷魔》與鱷魚共處一室就能變成一部片

  英文片名:Crawl
國家:美國
片長:89分 年份:2019
IMDB:6.9 爛蕃茄:8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7/1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完全是看人鬥鱷魚的緊張


《鱷魔》可以說是一部很專心的電影,幾乎完全都在演人跟鱷魚困在一個小地方的掙扎,喜歡看這種驚悚元素的觀眾可以一次看到飽。

《鱷魔》的設定很簡單,人物也很簡單,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把重要角色關係稍微交代,事情發生背景稍微交代,就馬上開始把人困在有鱷魚的環境中了。

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是很會掌握氣氛的導演,全片一個半小時,場景就都在一間房子,或是房子周圍的地區,主角又是凡人,鱷魚會做的也就是咬人而已,要怎麼保持觀眾不會無聊?


《鱷魔》製造壓力的方式是讓水位一直上升,所以逃亡有時間限制,兩位被困的角色就被迫要不斷嘗試突破困境,包括不同的路徑(環境)跟方式,每次嘗試都不知道會怎麼跟鱷魚交手,鱷魚會從哪裡冒出來,所以可以一直維持緊張度。光是房子內外,因為淹水的關係,場景也變得很有…挑戰性,很多視覺死角跟水中看不見的深度,任何地方都可能突然有鱷魚冒出來把你的腳啃掉…。沒錯,鱷魚的攻擊方式就是咬,但因為複雜的環境讓牠們神出鬼沒,還是可以不斷嚇到觀眾。

演員的演技還不錯,不論是在驚恐上或是掙扎上,都蠻能夠牽動觀眾的情緒,跟著緊張,跟著痛…


全片大概就是這些元素,滿滿整部電影。當然,還是有加一點點故事,父女之間的關係,在這種生死關頭很多話會拿出來講,成為驚悚之間的串場。
但份量並不多,還不到會有特別感受的程度。

簡單來說,《鱷魔》就是鱷魚殺人驚悚吃到飽,如果你是喜歡吃均衡套餐(有許多元素)可能不太適合,如果喜歡一種菜就可以狂吃那種菜,不要別的沒關係,然後又喜歡這類片型,那就是吃個過癮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好痛好痛 ★★★★★★★☆☆☆
驚悚緊張 ★★★★★★★☆☆☆
演員選角 ★★★★★★★☆☆☆
故事豐富 ★★☆☆☆☆☆☆☆☆
步調   ★★★★★★★☆☆☆
感動   ★★★☆☆☆☆☆☆☆
鱷魚恐怖 ★★★★★★★☆☆☆
導演手法 ★★★★★★★☆☆☆
音效氣氛 ★★★★★★★☆☆☆
深度內容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鱷魔》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