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霹靂嬌娃》女版的勿認真熱鬧娛樂片

  英文片名:Charlie’s Angels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19
IMDB:4.1 爛蕃茄:5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12/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劇情別認真,看娛樂。


《霹靂嬌娃》其實算是還OK的商業娛樂片,看看熱鬧不用認真,休閒等級的。只是因為主打女力動作片,加上導演的公開發言,導致一些男女性別的議題蓋過了電影本身,IMDB相當難看的分數,如果去看細節會發現,男性平均給3.6分,女性給6分,很大的落差。

我自己是女性觀眾,但我對女力不女力沒特別感覺,確實女性角色比較難打到像男性角色那樣爽,但女性本來先天條件就不同,可以找到其他發揮方式。總之,對我來說,我就是喜歡看電影,在這裡想單純談電影。


《霹靂嬌娃》算是很熱鬧的諜報動作片,大家很忙,從一個國家找到情報馬上再跑到另一個國家,不斷有事情發生。劇情的設計是有動作片常見的新科技被發明出來,總有壞人要買,好人就要阻止,然後再加上一點諜報片常見的不知道組織中誰是叛徒。說不上有什麼新奇,就是標準款,細節沒有很講究,線索查到的方式都很簡單,重點不在多精密的破案,而是要讓步調快速,所以一件事完成馬上就丟出新線索帶出下一件事。講究劇情合理性跟精緻度的觀眾需要調整一下,這種電影不要在故事上太認真,跟著看就好,編劇說怎樣就是怎樣了。

動作戲的份量算是多,有許多近身對打跟飛車追逐,是有部份漂亮的打鬥,但真的要說打到多厲害?…我覺得《霹靂嬌娃》某種程度上是以量來補足。動作橋段的剪接很快速,會眼花撩亂,因此看似好像好精彩,可是不細緻,跟那些賣動作的動作片有點落差,大概就是OK等級,不過,因為量大,可以不斷換場景,還算有些變化。


角色,首先,如果本來就不喜歡這幾位女主角,那可能不會看得太開心,因為《霹靂嬌娃》有一種把她們打造成很酷炫、很時尚、很要讓觀眾欣賞的調調,但偏向表面塑造,出場用點手法,安排一些在危險時刻耍輕鬆的臺詞,搭配好像很流行的音樂等等,所以本來就不喜歡某個女主角的話,可能會有點難過。相對的,如果是為了喜歡某個人而看,當MTV來看都很可以。至於中間地帶的觀眾(對她們沒有特殊好惡),不太會因為這部電影喜歡上誰,角色是特色明確沒錯,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刻意賣弄,不太有真實感,太形象塑造了,我不太吃這一套(如果吃的話,那是大餐),所以我是還好,對角色的心情都不是很有感,反正我就是看娛樂的,也沒特別想去跟角色有多少連結,影響是不大。

總的來說,就是OK的程度,沒特別讓人興奮或看完好爽,沒有想要深度,只是當商業娛樂,不用思考或感覺什麼,跟朋友約約看熱鬧,那是可以的,不過如果希望這次拍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那恐怕沒有,就是可以輕鬆看看的電影,這樣就好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主線故事 ★★★★★★☆☆☆☆
故事細節 ★★★★☆☆☆☆☆☆
角色塑造 ★★★☆☆☆☆☆☆☆
表面的炫 ★★★★★★☆☆☆☆
步調   ★★★★★★★☆☆☆
深度   ★★★☆☆☆☆☆☆☆
動作量  ★★★★★★★☆☆☆
動作精彩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霹靂嬌娃》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