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無價之保》有的水也會濃於血

  英文片名:Pawn
韓文片名:담보
國家:韓國
片長:113分 年份:201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10/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要帶衛生紙,很好哭。


看預告,以為《無價之保》是喜劇為主,帶些感人,結果實際上喜劇的部份沒有笑很大(偏向讓氣氛輕鬆的感覺),但眼淚掉得比預期多,會哭的觀眾要帶衛生紙!
 
如果只看大架構,《無價之保》是很常見的故事,讓主角因為某種原因而必須照顧某個小孩,漸漸發展出感情,不陌生吧?

但《無價之保》的兩位大人是討債的,小孩是擔保品,這個關係就不常見了,且因為討債的兇狠形象跟帶小孩有種反差,創造不少有趣的互動。
 


《無價之保》的步調還蠻緊湊,很快就進入重點,且過程不斷有事情發生,雖然說起來只是暫時帶小孩,這樣的情節就要演接近兩個小時,但片中設計很多小細節不斷堆疊感情跟人物關係,且效果還不錯,看到後半段的時候,好幾個橋段都讓我眼淚一直掉,並不是那種很故意哭天喊地灑狗血的方式,是因為一路上觀眾也感受到了那份關心,所以每個小動作都有帶著情緒。

故事本身的發展多少有些戲劇化,為了發生可以催淚的事情而遇到某些狀況,但就算知道這一點,或許是因為演員的演技拿捏還不錯沒有誇張,還是會被催到淚。
 


現實中人與人的關係可能無法這麼單純,但電影要呈現的主題還是現實中的我們可以體會的,那份關心、那份愛有時跟血緣無關。或者該說,稱謂是稱謂,只是表面,重要的是真正的相處是怎樣的,那不是任何名詞可以定義,只有雙方自己知道,也只是屬於雙方自己的關係。

基本上《無價之保》還是一個大眾化的故事,並沒有要很嚴肅探討什麼議題,發展的刻意設計感會比較強烈,一些角色也有特定形象(比如有個甘草角色來調味)但效果是好的,感受度還不錯,算是可以輕鬆哭一哭的小品。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主線劇情 ★★★★★★☆☆☆☆
細節舖陳 ★★★★★★★☆☆☆
演員   ★★★★★★★☆☆☆
主要角色 ★★★★★★☆☆☆☆
笑料量  ★★★★★☆☆☆☆☆
催淚度  ★★★★★★★☆☆☆
步調   ★★★★★★☆☆☆☆
刻意安排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無價之保》電影預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