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不忘娛樂大人的兒童環保動畫

  英文片名:Bigfoot Family
國家:比利時、法國
片長:109分 年份:2020
IMDB:6.7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9/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老少咸宜,休閒還不錯的選擇。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是《森林家族》〔Son of Bigfoot〕的續集,我自己沒有看過第一集,所以這篇文章是完全從直接看第二集的觀眾觀點撰寫(可以直接看第二集沒問題,是獨立的故事,也有簡單談到之前的事情)。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的主打對象還是小朋友,應該說議題呈現的方式比較是給小朋友看的,但過程中放了一些給大人看的笑料,包括經典電影橋段的模仿跟一些雙關語、現代網路文化等等,是有顧及到大人的娛樂性,所以還蠻適合大人帶小孩一起進場(但中文或英文版就有一方得妥協了)。
 


故事並不複雜,好壞分明,角色特色很清楚,發展明確,也夠流暢,就是小朋友可以看懂的形式,看來大人是簡單且可預期,但好歹內容挺豐富,不斷有事件發生,很是熱鬧。

成人觀眾可以放輕鬆看看開心,覺得可愛好玩,跟著笑笑就好(可能有些給小朋友的笑料就不見得會笑了,不過通常我都還可以小笑,完全沒笑的也不會反感,就是知道那部份是給小朋友的,不是給我的),不會有特別深刻的感受或感動,不是皮克斯等級。
 


動畫視覺不錯,一些用視角製造的刺激感也蠻有趣,雖然說不是那種看完會大聲叫好,至少還是可以看的闔家觀賞休閒選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主線故事 ★★★★★★☆☆☆☆
細節創意 ★★★★★★★☆☆☆
角色討喜 ★★★★★★☆☆☆☆
音樂氣氛 ★★★★★★★☆☆☆
緊湊度  ★★★★★★★☆☆☆
訊息清楚 ★★★★★★★☆☆☆
動畫視覺 ★★★★★★★☆☆☆
適合兒童 ★★★★★★★☆☆☆
大人笑料 ★★★★★★☆☆☆☆
笑料強度 ★★★★★☆☆☆☆☆
感動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