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玩命關頭X》車其實是能攻能守的多功能武器

  英文片名:Fast X
國家:美國
片長:141分鐘 年份:2023
IMDB:6.3 爛蕃茄:5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5/1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爽度極高。


《玩命關頭X》絕對是要進大戲院看大銀幕的商業娛樂大爽片,141分鐘,幾乎沒什麼冷場,且車的每場動作戲都有創意,不會看到疲乏,效果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還可以看到超多肌肉?久坐開車的、當局長的…每個肌肉都大成這樣是要嚇死人嗎?)

先來說說是否需要看前作。

故事上,絕對是需要,因為恩怨情仇都來自前作,且不是一集,是很多集,真的想知道誰是誰、誰為什麼和誰怎樣,要看懂,就是得看過前作。甚至有些小笑點,也是用到前作發生的事情,當然也不會知道系列影迷為什麼在某些點會很興奮了,所以沒看過前作是一定會損失很多理解的部分。


可是如果你真的沒有很在意懂不懂,也不管為什麼要打打殺殺,只是有打打殺殺就好,那不看前作就無所謂,畢竟片中的動作場面實在也是多到什麼都不懂也可以看到好爽。

這次比重跟強項沒有太大的差別,文戲不太多,所謂家人或團隊的情誼,不是真的描寫到多深刻,偏向當下的氣氛營造,說很酷的台詞,用點悲情音樂等等,但商業效果不錯,這類電影本來也不是來看文戲的,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精簡沒什麼不好,把該交代的交代了就繼續飆車。

同樣的,飛車動作戲也是誠意滿滿,各種利用地形環境,設計出誇張到無法想像卻又真實到相當緊張的各種炫技,即使看過很多集了,我個人還是覺得精彩,而且幾乎是從電影一開始就忙到結束,也不會因為一開始就比較保留,就是各種不同的精彩,都很好,沒有明顯程度之差。


演員的部分,這一大堆肌肉男裡面,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最搶眼,精神不太正常的三八小動作反而讓他有另類種魅力。其他固定班底大家庭成員,搞笑的還是搞笑,嚴肅的依舊嚴肅,沒有太大差別。

所以總體來講,《玩命關頭X》到底如何?沒有太大的突破,原本的味道延續,各方面水準都在,技術更進步,如果你喜歡本來的那些東西,那絕對是可以繼續看下去,就是意猶未盡的話再來一集。若是已經看到膩了,那這集可能也無法翻轉什麼印象。它是部很爽的爽片,不見得要愛車、愛飆車,車是他們的武器(不是交通工具),喜歡看動作就可以爽到。加上片中一堆大明星,成本又高,場面是花大錢做出來的,視覺實在很夠力。當然大家花錢買票的原因不太一樣,如果是覺得大場面需要設備來呈現的話,這個系列是CP值超高。

我個人一直沒有很吃這個系列的「家人」這一套,對我來說有點太設計,太刻意,太理想,可是放在商業娛樂大片中我很能接受,就算只是給他們一個理由可以去拼些什麼,我也還是可以看得很熱血。這種電影不用想太多,能打個不停讓觀眾看過癮看開心就很好。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動作份量 ★★★★★★★★★☆
飛車設計 ★★★★★★★★☆☆
打鬥設計 ★★★★★★★☆☆☆
明星很多 ★★★★★★★☆☆☆
肌肉很多 ★★★★★★★★☆☆
情誼深刻 ★★★★☆☆☆☆☆☆
步調緊湊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關頭X》電影預告
https://i.ibb.co/L6dpmQ5/image.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