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8月10日 星期二

《搖滾新世代》為了門票可以做出任何事的年輕搖滾迷世代

  英文片名:Detroit Rock City
國家:美國
片長:95分 年份:1999
IMDB:6.8 爛蕃茄:46%
發行資訊:美國1999/08/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主要是給瘋狂樂迷看的


已經不記得是為了什麼原因找到《搖滾新世代》的,大概是愛德華福隆〔Edard Furlong〕吧?但這部片子,還真不是火行者的菜。它並不是發生在校園當中的故事,卻非常的青春校園片,從角色的設計到角色之間的互動,都有一種很YA的感覺,然而它也不算是YA片,說起來就是…感覺目標觀眾群的年齡層設定並不高。

《搖滾新世代》的故事,是說一群很迷KISS樂團的青少年,一心一意想要去一場現場的演唱會,卻到處受到阻擾,一波非常多折。
這部片子中的人物,都是一種既定的設定,比如說,無論如何就認定KISS是異端的媽媽,路上遇到就是要找麻煩的壞孩子等等…每個人都很單純化地代表一種屬性,像這樣的電影,要在角色上求什麼深度是不太容易的,比較適合用看YA片的心態來看,也萬萬不可過於認真。

基本上,《搖滾新世代》算是部喜劇,但笑點不是聰明的笑點,也不耍白濫,算不上是很有特色,它的背景是讓這幾個不得其門而入的瘋狂粉絲,想盡辦法入場,有人想去搶其他粉絲的票,有人要買黃牛票但沒錢所以跑去參加脫衣舞男比賽來贏獎金…很像是白濫喜劇會做的事,無論如何就是讓主角群很難達到目標,接下來主角群就會用各種奇怪的方法來試著解決,可是,《搖滾新世代》不白濫,這樣就麻煩了,如果這種故事沒有白濫起來,那就還挺無趣的…。

火行者自己對KISS沒什麼特別的感受,不知道KISS迷是否能樂在其中,的確片中有機會可以聽到KISS、看到KISS,如果剛好也是在那個時代瘋KISS的人,或許還能體會到一些當代樂迷的心情吧?《搖滾新世代》對火行者而言,帶來最大的意義似乎也僅止於此,去了解一些七○年代的年輕人,對迷這種搖滾樂是什麼樣的程度,以及當時其他旁人對這些事情的看法。其他的…就只能說真的很低調了。

看起來,《搖滾新世代》還是適合KISS迷或是搖滾迷,片中有些元素可能可以搏得你的會心一笑(包括一些影射和惡搞型的致敬),如果純粹是想看一部電影,對KISS或是搖滾沒有特別的感情,那看起來真的會有一點抓不到重點,找不到笑點,更不容易理解「看四個年輕人願意為了KISS的門票一張什麼都敢做」會有什麼幽默的。同理心,似乎在這部片子,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所以也只能說,《搖滾新世代》好不好看,只看你是不是目標族群了,它並不是用故事或是演技來吸引觀眾的,而是用題材,所以在目標市場上,必然也會比較受限一些。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角色刻劃 ★★★★★★☆☆☆☆
故事劇情 ★★★★★★☆☆☆☆
樂迷感受 ★★★★★★★★★★
內容深度 ★★★☆☆☆☆☆☆☆
純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搖滾新世代》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