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辣味雙拼》天南地北亂七八糟的搭擋組合也能讓壞蛋伏法

  英文片名:Hot Pursuit
國家:美國
片長:87分 年份:2015
IMDB:4.7 爛蕃茄: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5/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搞笑的休閒娛樂


《辣味雙拼》這種電影很明白的就是輕鬆愉快笑一個半小時的商業喜劇,不需要去深入探討什麼隱喻的涵意或是思考人性(如果你找得到可以這樣做的點,當然要也是可以啦),這類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喜感好不好,會不會大螢幕上在搞笑但觀眾都笑不出來?就我自己的感受和試片現場的笑聲,基本上《辣味雙拼》的商業喜劇效果是很成功的。

電影的設定就是把天南地北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硬是湊在一起,丟到一個「任務」當中,讓他們必須要協力完成。這樣的大架構在喜劇很常見,只是不同背景、性別、角色個性的配對而已,但就算如此,《辣味雙拼》在笑料上很多新意,即使你大致上可以猜得到劇情發展會如何,小細節還是常常有出乎意料的噴飯點。



瑞絲薇斯朋〔Reese Wetherspoon〕還蠻犧牲的,不演美女,反而把自己弄成跟著警察爸爸長大,立志當警察也的確當了警察,很嚴肅且緊守規則不變通的警察,她的設定並不厲害(厲害就變動作片,不是喜劇了),但很認真…非常認真,在電影的前幾分鐘就已經可以看得出來。片中用「intense」來形容她,字幕翻成「極端」其實我覺得不太貼切,tensed這個字比較有無法放鬆、一直緊繃著、有點小題大作、認真嚴肅的那種味道,和extreme的這種極瑞是完全不同的。

但她把這種很菜卻又很照規矩來的特質演的很好,整個放棄氣質美女的迷人路線,而是讓另一位她要保護的證人老婆蘇菲亞維佳拉〔Sofia Vergara〕來演奢華生活的大胸女,兩極端的兩個人一路上又吵又鬧,亂搞一通,誤打誤撞,擦出的火花都很精采,她們幾乎做什麼都有喜感,所以電影從頭到尾沒什麼冷場到,觀眾都一直笑得很開心。

像《辣味雙拼》這樣的電影,犯罪就只是個背景故事而已,不是重點了,千萬別用要看犯罪電影的心態去看它喔,常看電影的朋友可能看到角色的臉就知道誰是壞人了,誰被收買這部份一點也不難料。如前面所言,這就不是電影的重點,重點在這脫線組合如何躲過追殺再把犯罪首腦搞垮,她們的不按牌理出牌(可能不是故意的,但真的就是只會亂來)也真是讓專業壞人都沒頭緒吧…



能看美女耍白痴搞笑的話,《辣味雙拼》是很有意思的娛樂選擇,如果本身有看一些警匪犯罪動作片(應該大家多少都會看過一些的吧)很清楚警察的一些辦案SOP、如何用無線電通報、徵用私人的車子等等,再看這些元素被亂搞,會更有意思。

《辣味雙拼》就是純看開心的,並沒有加什麼特別感性的成份進去,的確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兩個人都有一些好的改變,這也是光看劇情簡介應該都猜得到的結果,不過電影並沒有去強調友誼、自我認同、愛情、爸爸的名聲、或是一些其他議題,也沒有去設計什麼催淚彈,真的就是從頭開心到尾這樣子。連片末的字幕也搭上了很好玩的NG片段,別忘了留下來看完再離席。

可以先看一下預告,看看笑點的口味對不對,因為《辣味雙拼》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蠻適合壓力很大或忙很久了想要放鬆需要笑一下的時候去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笑料量  ★★★★★★★★☆☆
笑料喜感 ★★★★★★★☆☆☆
主線劇情 ★★★★★☆☆☆☆☆
細節創意 ★★★★★★★☆☆☆
犯罪設計 ★★★★☆☆☆☆☆☆
演員搞笑 ★★★★★★★☆☆☆
感動催淚 ★☆☆☆☆☆☆☆☆☆
深度思考 ★☆☆☆☆☆☆☆☆☆
休閒娛樂 ★★★★★★★★☆☆
電影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辣味雙拼》電影預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