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怪獸卡車》老套劇情套上特效還是老套

  英文片名:Monster Trucks
國家:美國
片長:105分 年份:2016
IMDB:5.3 爛蕃茄:2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1/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閤家觀賞型


《怪獸卡車》跟看了預告之後的預期差不多,是屬於比較閤家觀賞型的電影,劇情大致上可以猜到,當然肯定是會放些溫情,然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年輕主角加上可愛的怪獸,能吸引的族群恐怕沒有很大,對成年觀眾來說還是幼稚了些,對不用爸媽帶的青少年來說又不太夠酷,最後可能就還是閤家型的觀眾比較會買單。

其實就這類型的電影來說它不會差,但只有在技術上有特色,可愛的怪獸造型,加上把怪獸與卡車結合的創意(那種卡車的英文本來就叫monster truck,直譯怪獸卡車),點子還不錯,可是其他的元素沒能讓電影能夠出色,所以在一大堆強片之中,一下就會被埋掉了。


所謂的其他元素,最會讓人先注意到的就是角色了,《怪獸卡車》中的角色都很刻板,這個就是壞蛋(一臉就壞蛋樣,說話也像壞蛋),這個就是壞蛋的打手,這個就是好人,這個就是學校的機車同學,這個就是聰明善良的女孩…。雖然說角色的設定還不到「卡通」的程度,可是也實在太電影化了一些,這樣的簡單設定,很容易就會讓人覺得電影幼稚了。

再來就是劇情的發展,主軸偏老套,細節上也沒什麼特色,總是會在最後一刻如何如何,需要什麼車輛時就旁邊剛好會有,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很電影,高中生因為電影設定很強就可以立馬改裝車子,操作還能完全符合怪獸特性,也不用為好人擔心,反正他們一定會沒事,壞人最後一定要面對後果,如果這些都能夠想像,那去看電影時的樂趣就少了很多了。或許在小地方的幽默還可以搏君一笑,怪物本身的可愛也可以討喜一下,但靠這些要撐整部片子有點難。


其實電影簡單並不是問題,也有很多電影設計得簡單,卻可以感動人的。看得出來《怪獸卡車》想要打親情和友情牌,該有的團聚以及離別多少能帶起一點情緒,但那些是因為這種事本身就是如此,而不是因為電影過程中發展出了什麼讓觀眾感受到的情份。

《怪獸卡車》最出色的就是特效而已,當然,如果它本來的目的就是要做一部老套的閤家觀賞電影,那是很成功啦,可是如果它的的野心不只如此的話(應該不只吧,且花了那麼多錢),出來的結果是可惜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壞人很強 ★★☆☆☆☆☆☆☆☆
角色魅力 ★★★★☆☆☆☆☆☆
怪獸可愛 ★★★★★★★☆☆☆
卡車創意 ★★★★★★★☆☆☆
真實感  ★☆☆☆☆☆☆☆☆☆
情感動人 ★★★★☆☆☆☆☆☆
閤家觀賞 ★★★★★★☆☆☆☆
可預料性 ★★★★★★★☆☆☆
故事劇情 ★★★★☆☆☆☆☆☆
特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怪獸卡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