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殺手保鑣》嘴炮火力不輸槍炮,歡樂動作爽片一部

  英文片名:The Hitman’s Bodyguard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17
IMDB:7.1 爛蕃茄:5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8/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娛樂性很高,精采好笑


《殺手保鑣》真的就是一部娛樂爽片,不只是打的精采的那種爽,還有很多的笑點,當中不少笑料是有創意的,再加上些友情愛情,即使不深,也不會太隨便,挺討喜的。

《殺手保鑣》可以說是兩人秀,很重視規定、邏輯、計畫的保鑣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和很狂的殺手山謬傑克遜〔Samuel Jackson〕,他們兩個完全不同個性,又是一白一黑(不只是膚色,也是白道黑道),還是死對頭,偏偏要一起行動,嘴炮打不完是很正常的,兩個又都是嘴炮高手,光這火力就很強大。


加上兩個人都是箇中高手,對手又是俄國的強大獨裁者,所以真正的火力也相當強大,有槍戰、有近身格鬥、有飛車、有飛重機、有飛船,跟嘴炮穿插,幾乎是沒有冷場的。

雙方的女友也都很…與眾不同,特別是山謬的女友由莎瑪海雅克〔Salma Hayek〕飾演,飆悍到超有風格。反派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是戲精,演俄國人就像俄國人,除了少數長官角色比較刻板之外,大部份的角色我都算喜歡。

故事上是有老套可預料的地方,但那是大發展,細節就有不少想都想不到的花樣,很多是在「怎麼打」或是路上發生的事,還有很多「高手的冷靜」,跟職業幽默(比如他們都很習慣用槍解決一些…我們通常不會用槍解決的日常事)。不過最多的還是兩個人互相幹譙,山謬傑克遜真的很強,他滿口都是髒字,我個人其實並不喜歡聽到人說話總把髒字掛在口邊好像覺得自己很酷一樣,但山謬就能把這樣子的…特色…也演得好可愛,完全不會造成反感(至少我不會,但對髒字很敏感的觀眾朋友我就不敢說了)。兩個人在吵來吵去的過程中,也漸漸了解到對方除了看得見的一面之外,背後也有自己的苦衷。當真正認識一個人之後,就很難不把他當一個人來看待了(不當一個人=當目標、當客戶等等)。他們的關係雖然說不上感人,但就商業片來說不隨便了。


基本上《殺手保鑣》算是這類電影中娛樂性相當高的,就看喜歡不喜歡這類電影囉。重點是要能喜歡嘴炮式的幽默,如果是看了就覺得很吵,那可是會吵一整部片子的。他們兩個的嘴炮算很大眾化又友善(嘴炮可以這樣形容?),應該接受度不會差才對;再來就是能喜歡殺手式幽默(連割喉都蠻好笑的),大至上應該這樣就可以好好享受《殺手保鑣》了,享受的程度還是看個人,不過,喜歡看商業片的朋友應該多數都會喜歡才是。

雖然不是特效片,但過程動作戲不少,該炸的有炸,該撞的有撞,該殺的當然也有殺,就動作片來說也是場面值得看大螢幕的。

這種電影好像也不用寫太多,就我這個愛商業片的觀眾來說,這兩小時非常開心又過癮,這種東西不是用文字能寫出來的,就是要去看兩位男主角的對戲。

p.s. 電影結束後要留到字幕跑完喔,最後有可愛的NG片段。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兩男火花 ★★★★★★★☆☆☆
嘴炮   ★★★★★★★☆☆☆
動作量  ★★★★★★★☆☆☆
動作戲  ★★★★★★★☆☆☆
角色設計 ★★★★★★★☆☆☆
感動度  ★★★☆☆☆☆☆☆☆
人情   ★★★★☆☆☆☆☆☆
笑料   ★★★★★★★☆☆☆
可預料性 ★★★★★★☆☆☆☆
步調   ★★★★★★★☆☆☆
小配角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殺手保鑣》電影預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