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歌喉讚3》曲會終,人會散

  英文片名:Pitch Perfect 3
國家:美國
片長:93分 年份:2017
IMDB:6.7 爛蕃茄:3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12/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算系列完結篇


續集電影的第一個問題,通常都是沒有看過前面幾集是否可以看。就《歌喉讚》這個系列來說,都是劇情簡單的純娛樂,要看不懂…不太可能,可是我還是會建議,看《歌喉讚3》前要看前面兩集,因為這集的定位會比較像是收尾,沒看前面,看收尾會有多少感受?

的確還是想辦法讓這個女聲團體硬是攪和到比賽當中,也佔了電影前段很大的份量,但真正的重點還是在於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緊密的團體,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人生一直重疊,交軌的時間多長是緣分,最終大家還是有自己的路要走。只是這些曾經的美好,都會永遠是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電影的前段,用唱歌跟到新地方的比賽搞笑為主,觀眾可以回味這些角色之間的互動,角色的特色,因此沒看過前面幾集會失去一些樂趣,當然,最搞怪的還是胖艾咪,她渾然天成的機車,後來還演變成軍事行動的動作片…有精彩…另類精彩的近身格鬥,胖艾咪版的,還蠻有看頭。
(不過,就試片現場觀眾的反應,大部分的笑料並沒有笑很大到會出聲的程度。)

當然,這類電影的劇情會比較一廂情願,會把該安排好的安排好,包括愛情跟事業方面都是如此,這方面就不用太計較了,不然會很辛苦。重點是,安排這些…『奇緣』最終也是想讓觀眾看到她們的姐妹情,可以理解她們會很想來留在這個舒適圈當中,但終究也要面對各奔東西的一天,用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才是重要的。這不是奧斯卡電影,這方面的描寫很難到多感人,或是多深刻,至少總是給了跟著這個系列一路走來的觀眾一個收尾交代。


不過這背後的意思是,比賽就不完全是這集重點了,當然,仍然會有不少各隊伍表演或是較勁的過程,喜歡這些元素的話還是可以滿足一下,不過還是有摻其他劇情算是…「人生」方面的劇情,走向大致上是這樣子的,要和前面的幾集比,也許沒這麼強,但,總之,這類電影就是看熱鬧看開心吧,不要想太多,聽聽音樂,跟著熟悉的角色笑一笑,輕鬆過一個半小時,就很好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音樂   ★★★★★★★★☆☆
比賽精采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深刻感動 ★★☆☆☆☆☆☆☆☆
娛樂性  ★★★★★★★☆☆☆
步調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歌喉讚3》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