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玩命颶風》光颶風還不夠,還要在颶風裡搶劫槍戰追逐

  英文片名:The Hurricane Heist
國家:美國
片長:103分 年份:2018
IMDB:4.8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3/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佳,但角色和故事就一般


《玩命颶風》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A級特效加上B級劇本,颶風真的很威,但故事就是那種好壞很明顯,巧合一大堆,對白假假的很像就是講給觀眾聽的,角色沒什麼深度很不容易討喜,單純就是看特效看爽的(但若喜歡刺激感,是可以爽到)。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太認真,去見識一下氣候變遷之後造成的超級大颶風有多威,這個部分是需要大螢幕的輔佐的,如果在電腦或電視小螢幕上看,整個力道也會縮小。


《玩命颶風》有幾個主打的賣點,最大的當然是氣候,再來還有搶劫的槍戰和飛車的部分(因為要炒作一下導演是《玩命關頭》的導演),不過飛車真的不能和《玩命關頭》比,特別的地方是跑給颶風追,所以還是算颶風戲,畢竟男主角是氣象學家,最強的開車技術就是…「開很快」而已…沒開車的時候,最強戰技就是「跳到另一台車上」或是「在風很大的時候爬很高」。因此《玩命颶風》搭配了一個女主角,設定她是受過訓練的聯邦人員,應該要負責打的,造型是有俐落,可是…跑步好慢,最狠的就是一開始塞車,不想等了就把一般民眾的車直接撞開…女主角可以這樣嗎…?如果看多了厲害動作片的朋友,看兩邊的人馬找掩護對射,或是拿槍指著對方叫對方不要動然後被反擊之類的,大概不太容易特別有感,壞蛋是專業的團隊,可是表現也沒有很專業,情緒管理沒很好,很容易一出狀況就生氣,然後被拍兇兇的臉孔表情特寫,又一直出狀況,所以最狠的是臉,但作為就是一般壞人。不過,同樣的就是,因為有些槍戰放到颶風裡面打,感覺又會不一樣,這種我還是歸功在颶風。


犯罪的部分設計我覺得還算普通,犯罪動機是很基本的,且多半是電影說了就算數的,比如只要有請駭客加入團隊就是可以破解密碼,但就會剛好有哪些漏洞可以給主角們去破壞,然後又剛好可以在最關鍵的時刻發生很必要的事,編劇提供主角群完美的天時地利人和,大概是這種型的故事。是有故事,但很難在故事上有驚喜。

人物也算功能性,有設計悲傷的過去,可是因為沒有特別刻劃,只是交待,觀眾很難有情感上的連結,壞人又都是壞人樣,很多人的反應不太像真實人類的反應,會有在演戲的感覺,所以也不太特別推薦看角色這一塊。


以上整理起來的意思就是,還是颶風最值得看,會建議以災難片的方向來期待,而不是搶劫動作片或飛車片;把它看成是災難片,還有另外再加碼,加上了些動作片的元素,這樣就會有升級感,也不會那麼計較加贈的東西是否是頂級,那看起來就會挺開心也過到癮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颶風很威 ★★★★★★★★☆☆
特效   ★★★★★★★★☆☆
娛樂性  ★★★★★★★☆☆☆
搶劫槍戰 ★★★★★★☆☆☆☆
角色深度 ★★☆☆☆☆☆☆☆☆
演員選角 ★★★★★☆☆☆☆☆
故事劇情 ★★★★☆☆☆☆☆☆
緊湊度  ★★★★★★★☆☆☆
深度內涵 ★☆☆☆☆☆☆☆☆☆
導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颶風》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