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淫幕初體驗》用A片來惡搞電影的非A片電影

  英文片名: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08
IMDB:6.7 爛蕃茄:6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3/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聰明也很好笑耶!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說,可是火行者看《淫幕初體驗》看得好開心啊!

只要是對情色的東西沒有特別反感的話,不論是不是看A片的人口,都可以看《淫幕初體驗》的,它並不是A片,只是拿A片來開玩笑,而很多A片又是拿電影開玩笑,所以基本上可以說,《淫幕初體驗》是一部把A片開電影玩笑拿來開玩笑的電影。所以其實前題除了對情色不特別反感,也還有一點就是要有一定的電影知識。

之前還在部落格寫到一部《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的A片版,很多A片似乎都喜歡拿知名電影為題材,而在《淫幕初體驗》中,塞斯羅根〔Seth Rogen〕和伊麗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本來是同居的室友兼好友,因為經濟問題,加上一些…靈感,決定要拍A片來賺錢,他們的創意非常有趣,說真的,挺聰明的,只是因為很A,特別是那些…詞彙,所以道德感千萬不要太強,最好是能用笑看性愛的態度來看這部片子。

比如說,他們一開始在想要拍什麼片,《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就被他們說要改成「Close Encounter with a Turd from Behind」,念念看,英文發音非常相似,但意思馬上就轉得很A。這種文字遊戲玩得很兇,所以對電影要熟、對…髒字也要熟…、且還要能聽原文,就會非常能夠享受這部片子的笑料。

後來他們拍了《星際大戰》〔Star Wars〕的A片版叫「Star Whores」,莉亞公主〔Leia〕被變成「Lay-her」,天行者路克〔Luke Skywalker〕變「Lubed Guy-baller」,達斯維德〔Dath Vader〕變「Dath Vibrator」,這種「巧思」在電影中非常非常多,光是笑這些就可以從頭笑到尾了。

而真正在拍的時候又有其他的妙處,這些人都是初次登場,模仿A片設計一些鳥鳥的劇情,整個就是超爆笑的,而這正是來自於「知道他們是在拍A片」,這點和「直接看A片」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當然,片中免不了會有一些…部位的展現(連R2D2都有喔!星戰迷注意了!XD),所以…還是要提醒衛道人士要好好考慮一下…。

至於不A的時候呢,聰明的對白還是在,且對電影的知識還是要有,比如「 I am gonna Meryl Streep the
fuck out of this tomorrow.」這樣的對白會出現,對梅姐就要有一定的認識才行。或是說像《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的男卡司也被拿來作文章,沒看過片子就少了一個大笑點。

此外對白的速度也挺快的,所以反應也要快一點,才不會一句又一句都還沒抓到笑點,下一句又來了,這樣會很可惜的。

而拍完A片之後,這對室友發現自己似乎…對於對方有了超越友情的感覺,又不敢承認,這個部份則是電影的深度面,認清自己所愛的,這並不是帥哥美女天雷地火,甚至可以說(Seth原諒我),塞斯羅根還挺容易澆熄慾望的…^^",可是《淫幕初體驗》中的愛情,則是很真實的友情升華,是真的喜歡這個人,和這個人相處很舒服,而演進的愛情,所以也有它很好的溫馨面。此外,這些…工作人員,一些小人物,試著合作拍出一部片子,雖然很搞笑,也弄不出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但那種感覺和精神,到最後…看了他們拍的A片真的會哭哩…

很推這部片子,但也可以想見,它的觀眾族群很有限,若是條件符合的話,真的會很開心呢!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黃色笑點 ★★★★★★★★★☆
門檻需求 ★★★★★★★☆☆☆
創意特色 ★★★★★★★★★☆
小聰明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淫幕初體驗》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