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飯飯之交》炒飯炒出感情的標準商業愛情喜劇

  英文片名:No Strings Attached
國家: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1
IMDB:6.2 爛蕃茄:4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2/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是商業愛情片



《飯飯之交》就是那種你完全料想得到的電影。…當男女主角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和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說他們只要當炮友,不放感情的時候,你基本上就知道他們會動感情,然後破壞彼此的默契,吵架或分開,最後還是決定相愛…


這是還蠻基本款的好萊塢商業愛情片。
看這種片子首要要挑什麼?男女主角。只要其中一個還合口味,那就可以看。因為劇情上絕對不會讓你驚為天人,所以靠得就是一些小細節,只要男女主角之一對味了,幽默感都會變比較好笑,浪漫的話也都會變比較感人。若很不幸兩個都很不喜歡,那看看凱文克萊〔Kevin Kline〕有沒有機會,他演艾希頓的爸爸,火行者個人是非常愛凱文克萊,他在《飯飯之交》還是有他的一套喜感,但戲份少,發揮空間也少,克萊味沒有很重。


就喜感來說,《飯飯之交》是有一些不錯的樂子,還有一點電影的模仿秀(仿茱兒巴莉摩〔Drew Barrymore〕真的有像),其他的雖然不是捀腹大笑,但都有作用,看起來很輕鬆。就感動來說,《飯飯之交》就很商業,都在意料之中,但沒有鳥掉所以本來就能哭商業愛情片的人一樣是可以哭的。

導演艾凡雷特曼〔Ivan Reitman〕是火行者小時候最愛的導演之一(因為超愛《魔鬼剋星》〔Ghostbusters〕,對了,明年有第三集喔!),他還在《飯飯之交》客串露臉了一下。只是他近十年來很少導片子。導過這麼多不錯的喜劇,他的功力不會差,只是也沒什麼進步,沒讓《飯飯之交》有什麼特色。


艾希頓庫奇和娜塔莉波曼在一起的感覺,比預期的好,雖然還沒有像一流演員能演到講都不用講就知道用情有多深,但總是有火花,雖然身高差很多(190 公分和160公分),倒也給他們一種帶喜感的速配。

說來說去,重點還是至少要喜歡人或是天生就喜歡商業愛情喜劇,好像就這麼一句話就夠了…。這種電影在討論板上大概不會討論劇情如何或是演技如何,多半是娜塔莉波曼有多辣或是艾希頓庫奇的男性魅力是否又增長了…

大眾娛樂性有做到,票房兩週就賣回本,所以《飯飯之交》應該就可以算是成功的商業電影了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商業娛樂 ★★★★★★★☆☆☆
深度思考 ★★★☆☆☆☆☆☆☆
愛情火花 ★★★★★★★☆☆☆
幽默樂子 ★★★★★★★☆☆☆
特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飯飯之交》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