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每況愈下,但一個願拍一個願買

  英文片名:Little Fockers
國家:美國
片長:98分 年份:2010
IMDB:5.4 爛蕃茄:1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2/0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這系列已經差不多了



對電影公司來說,如果一部電影繼續拍幾集都可以賺錢,就算評價會越來越鳥,拍不拍?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門當父不對3》)成本一億美金,但它的知名度已經讓它在美國賣到接近一億五千萬美金了,好賺得很。而身為觀眾,明明知道這系列越拍會越沒有樂趣,會越來越為了拍續集而拍續集,結果哩?還是買票了…


所以,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個願拍一個願買,也沒什麼需要寫文章來罵的啦,《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輕鬆看就好,笑一笑過去了,幾天後就忘了,那又如何呢?它就不是那種會改變你一生或是讓你永生難忘的電影,它就是讓你休閒娛樂完全不要用大腦單純開心一個半小時的電影,知道這樣還肯去買票,那就好好享受就是啦~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的卡司真的很可怕,戲份多的就有勞勃狄迪洛〔Robert De Niro〕、班史堤勒〔Ben Stiller〕、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戲份中等的還有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蘿拉鄧〔Laura Dern〕,連小配角都用到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光想想這些人加起來要多少錢就很可怕…,買一張票次看這麼多大明星在螢幕上動來動去還會說話,其實也很划算了。 =_=


當然,《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的劇情不優,很刻意,不走深度,無後座力,不需要思考,完全是零負擔的電影。所以我們就別談這些已知缺陷了。比較可惜的是,笑點有不少還是老樣子,比如玩弄「Focker」這個姓氏,或是把狄尼洛的老大形象拿來作文章等等…當然和以往的不同,仍是沒聽過的笑點,但出發點類似,所以早就失去了第一集時的那種「驚喜」感。老實說,狄尼洛第一次「I am watching you.」時很可愛很逗趣,第十次只是換個場合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是那種希望記憶留在最美好的時候的人,那《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不要看比較好,很明顯就是不如從前。如果你是那種既然有趣那越多越好、爛一點也無妨反正總是好玩的人,那《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當然可以看。簡單來說就是《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並非成功的第三集,但它終究還是第三集。


片中倒是有一個景,愛電影的人可能會喜歡,不太常看電影的人可能沒感覺,因為它的暗示是來自於配樂,就是這對岳父子在一堆球當中打架時,背後用的音樂是《大白鯊》〔Jaws〕,這音樂應該是經典到沒看過電影的人也聽過才是,不過怕有人還是不熟悉所以提一下,這個刻意玩弄經典的橋段還蠻可愛的。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雖然不如前兩集,要比較的話,失望是必然,但前兩集都看了,所以怎麼辦?那就還是看吧。別把期望放過高,如果自己願挨,就挨吧~火行者也去挨啦~ :P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深度內涵 ★★☆☆☆☆☆☆☆☆
特色   ★★★★☆☆☆☆☆☆
演員演技 ★★★★★★☆☆☆☆
卡司很大 ★★★★★★★★★★
創新笑料 ★★★★★☆☆☆☆☆
打發時間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