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寵物當家》別忘了,你是寵物生命的全部

  英文片名: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國家:美國
片長:91分 年份:2016
IMDB:6.8 爛蕃茄:7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6/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覺得動物可愛的話不要錯過


《寵物當家》是給喜歡小動物的觀眾看的溫暖可愛動畫,不論是否自己有養寵物,不論養的是貓狗、魚、天竺鼠、烏龜、鳥、或是其他動物,只要喜歡這些可愛的小生命,看《寵物當家》應該都會很開心的。

《寵物當家》是從寵物的角度來說故事,或許這是很多人沒想過的,寵物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可是我們卻是牠們生命的全部,我們每天忙自己的生活,下班回家陪牠們一下,又沒耐心去忙別的事情了,但牠們在家等了一天可能就這是期待你回來的陪伴。


我自己是很喜歡動物的,你對牠們好,牠們就對你好,沒有人類的心機,我們家裡沒辦法養狗,但先前養了一條小魚,十多年,從不到5公分養到超過25公分,魚沒感情嗎,牠後來也跟人熟起來,都可以讓我隨便摸,牠走的時候我哭了整個晚上,還有之後的好多好多個晚上。

如果你懂這樣的感覺,可以看看《寵物當家》,雖然它不是到超好看等級,但也是有大概七分左右(滿分十分)的好看。

每一隻不論好壞不論品種的動物都好可愛,也都很擬人化,有著獨特且鮮明的性格,甚至連配音的腔調和語調都和角色的特色很搭,但同時也沒失去動物的特質,如果你對動物有些了解,會看到很多好玩的細節,比如知道狗兒就是愛玩球、追蝴蝶,貓咪對於光點就是有一種無法克制的衝動要去抓等等。


片中的主題大致上有兩個,一個是主人和寵物的關係,一個是兩隻主要狗狗之間的關係,而兩個主題也是有相關的,基本上就是非常愛主人的家犬,在主人帶回了一隻流浪犬之後產生妒意,但因為一些意外所以流落街頭,在外頭冒險一遭之後化解了心結,同時也學到不需要去搶主人的愛,愛是可以分享且不會變少的。

這些都是很正面的主題,但過程中牠們也遇到了一些被丟棄而結合起來要反抗人類的「反派團體」,這些反派並不會討厭,反而是讓人覺得難過,因為在現實中偶爾還是會看到一些很可惡的虐待動物新聞,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些人類要去傷害如此無害的小動物,就算沒有實體的傷害,也有人丟棄把他們給家人的寵物,可能只因為沒時間照顧了或是養的時候沒想清楚之類的理由,還有因為人類不小心而走失回不了家又沒有在外面生存能力的寵物…但這些小動物的下場會是什麼?被抓?安樂死?在外面挨餓被欺負?

《寵物當家》畢竟是老少咸宜的動畫片,並沒有很嚴肅的去探討這樣子的議題,也用比較幽默的方式給了它一個好的結果。但相信它多少有用可愛的方式傳達了一些訊息,也希望家長帶小朋友看過之後,能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愛護動物和尊重這些小生命的觀念。


此外,娛樂性的部份,片中的笑點除了前面提到的動物特性之外,有一些人類的笑點,但玩弄文字遊戲的部份,翻譯比較沒有辦法抓到(比如一些人類常用的說法但把其中一個字眼換成其他寵物相關的詞兒),且一些和紐約相關的資訊(比如房地產),台灣的觀眾可能不會那麼有感(片中有句提到布魯克林橋甚至字幕沒有翻出來),但像人類喜歡躺在雪上動手腳做「雪天使」的動作之類的小創意應該就很容易看了。

笑得雖然不會太大,但從頭到尾都是有小笑點,保持電影的娛樂性和吸引力。

至於3D效果,動畫片都會有一定的水準的,《寵物當家》除了動物的質感都很好之外,還有一些是東西朝觀眾飛出畫面的這種效果,是值得看看3D,且片子一個半小時,不會太長,不至於戴眼鏡戴到很不舒服。

P.S. 《寵物當家》還搭配了一小段小小兵的短片

P.S. 字幕上來不要太快離開,稍等一下(不用等到字幕跑完,在中段)還有一段喔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娛樂性  ★★★★★★★☆☆☆
動物可愛 ★★★★★★★★☆☆
正面訊息 ★★★★★★★★☆☆
3D效果 ★★★★★★★★☆☆
溫暖感人 ★★★★★★☆☆☆☆
笑料   ★★★★★★☆☆☆☆
創意想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寵物當家》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