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終極戰士:掠奪者》殺戮式的娛樂片

  英文片名:The Predator
國家:美國
片長:101分 年份:2018
IMDB:7.2 爛蕃茄:4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9/1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想看「殺個過癮」就很適合。


這次的終極戰士系列新作品,不論有沒有看過舊作都可以看,我不太清楚喜歡舊作的朋友重視的是什麼,但我個人是成長過程把阿諾版看了無數次,這次看新作,還是很過癮。

如果沒看過前作,其實也無妨,總之就是有外星人來地球,且一點也不和平,還很難消滅,這集還來了升級版,知道這樣就可以看了。


但意思並不是說《終極戰士:掠奪者》沒有故事可言,其實它還花了一些心思去設計一個情境,讓人類跟外星人的大戰可以幾乎從頭打到尾,且完全不會膩,除了打鬥場景更換,叢林有叢林的特色,太空船上有太空船上的特色之外,也因為參與人類的不同,有單打獨鬥,有團體戰術。以這麼多的動作量來說,能不膩確實是要點設計的。

這些動作戲也沒有完全連在一起,中間會穿插劇情,包括女主角(專家)跟官方合作的發現,還有自閉症天才男童玩出外星…裝備的使用,主角遇到一群有軍事背景卻因為一些往事無法繼續效命的夥伴,外星人自己的內鬥等。
雖然這些故事的巧合性還是很刻意,擺明就是要把一個多元團隊湊在一起來對抗外星人,但對動作片來說算是不錯了,畢竟不是劇情片,可以不要太講究,大致上合理即可,就忙著看動作吧。


其實我倒是覺得《終極戰士:掠奪者》設計這樣的團隊還不錯,因為都是前軍人所以有足夠的必要技能,但又因為各自的問題而可能一生無法再做甚麼,他們夠瘋狂,夠厲害,夠勇敢,甚至還是有自己的原則,也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比起正規的軍隊或其他政府組織,他們更可以當不爽外星人就要跟他拼了的敢死隊。

總之,這些故事的原意,也是要讓電影可以殺個過癮,這個目的是達到了,最後還鋪了一個梗,如果有要拍下一集,還可以繼續打下去。


動作場面的部分,這種外星人本來就不是要近身格鬥十分鐘的對手,牠們只要一出手都是死得很慘的…開腸破肚的,斷手斷腳斷頭的…手法都挺血腥且…生動…(死了還有腸子慢慢流出來應該算生動吧?)也因為這樣,加上比較黑暗或隱蔽的場景,會讓觀眾感受到相當的壓力,真的是殺得夠狠,殺得夠多。連主角一票人也狠,除了要殺外星人,也要對上政府的人,殺起來也是不留情的。要看夠殺的動作,《終極戰士:掠奪者》是絕對有滿足。

我們試片看的是美麗華的IMAX 3D,畫面大是真的很威,3D效果也有一些,但我覺得不會特別讓人印象深刻,且動作場面的速度很快也無法去體驗立體感,少部分太空船或是有拍比較大的景的時候會有些遠近感,我是覺得沒有一定要3D,大銀幕就好。《終極戰士:掠奪者》算是爽片,所以進戲院是蠻必要的。

雖然說《終極戰士:掠奪者》很難再成為什麼經典,但單就這個題材(人類v.s.噁心又強大的外星人的殺戮)的娛樂片來說,算是殺個過癮的片子。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要大螢幕 ★★★★★★★★☆☆
3D效果 ★★★★★★☆☆☆☆
血腥度  ★★★★★★★☆☆☆
動作量  ★★★★★★★☆☆☆
緊湊度  ★★★★★★★☆☆☆
故事劇情 ★★★★★★☆☆☆☆
角色設計 ★★★★★★☆☆☆☆
深度思考 ★★☆☆☆☆☆☆☆☆
小幽默  ★★★★★☆☆☆☆☆
經典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終極戰士:掠奪者》電影預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