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 低科技+無俚頭>高科技+天才

  英文片名: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
國家:英國、法國、美國
片長:88分 年份:2018
IMDB:6.9 爛蕃茄:1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9/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開心笑笑就好。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來到第三集了,說新意嘛…有點難,就是同樣的角色同樣的調調換個情境再來延續搞笑冒險,有些笑點還是很有梗,不過故事很簡單,不用認真,當作放鬆的電影,開心看看就好。

光看故事的主線劇情,不論是反派的計謀或是政府的應變,都非常簡化,可見這些不是重點,只是要製造一個世界危機,讓主角來解決而已,所以千萬不要當諜報片來看,但又必須要有諜報片的基礎(知道007這類的電影怎麼玩,因為這些都是笑料梗),重點還是在搞笑。


比較有趣的設計,是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玩低科技。這落差的對比,創造不少笑料,比如平板電腦的功能…拿來砸人還比較實際… ,還有些3C白痴用手機時會發生的事出現。有很多針對場景或是…器材使用上的單點笑料。當然少不了特務幽默,一般特務應該要很帥的場面,都會出些狀況,比如扮餐廳服務生是很正常的,但到這種電影中,服務生就會被別的客人抓去處理龍蝦然後亂搞一通…。
除此之外,也還是有舖陳式的耍蠢,讓事件可以在一種很無俚頭的情況下解決,還是挺有創意的。


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仍然是《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的靈魂人物,他本身的表演喜感十足,但我總覺得有些地方我知道是笑點卻笑不太出來,試片現場觀眾也沒有集體大笑,笑聲有些稀稀落落,或許是導演在剪接和呈現方式上沒有掌握得很好,至少沒有戳到我的笑穴,所以我不見得每個點都有笑,也沒有預期笑得大。

不過,不論程度如何,看完《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都是放鬆的,很適合抒緩一下壓力,不用看過前作也沒關係。倒是看過前作的觀眾,不建議把期待放在第三集會有另外的突破,但如果喜歡前兩集又希望能繼續笑下去,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娛樂性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主線劇情 ★★★☆☆☆☆☆☆☆
壞人很強 ★★★★☆☆☆☆☆☆
細節創意 ★★★★★★☆☆☆☆
導演   ★★★★★★☆☆☆☆
內涵意義 ★★☆☆☆☆☆☆☆☆
主角   ★★★★★★★☆☆☆
其他角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