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大叔之愛電影版》誇張的大亂鬥也是帶著許多小溫馨

  英文片名:Ossan’s Love the Movie
國家:日本
片長:115分 年份:201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9/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看好笑的娛樂。


我是沒看過大叔之愛日劇的人,所以無法從日劇角度分析,以下完全是看熱鬧的一般電影觀眾角度簡單聊一下,比較適合給同樣不熟日劇的一般電影觀眾參考。

《大叔之愛電影版》真的很舒壓,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不用多想,進戲院笑笑就是,雖然有一些人物關係的細節、過去發生過什麼事、人物長久以讓建立的特質等等,可能不是那麼清楚,但看開心真的是沒問題。


劇情方面就是搞笑鬧劇式,的確有個正經的開發案的主軸在,但過程的許多事件就是很…事件,不用太認真在邏輯或真實性上。很多表現是誇大的,不論是演員的演出或是導演的手法都是如此,這誇大也是笑料的一部分。


還蠻有趣的一點是,《大叔之愛電影版》很擅長單一橋段的獨立式感覺。以感動為例,我感動並不是因為前面有多少鋪陳讓我真心認同角色感情之類,且既然故事不是走真實路線,不太在堆疊什麼情緒,一切單純就是那個當下,角色的演出跟呈現方式很有感染力,即便劇情是誇大的,感情演起來卻不會假。就連片末一個沒什麼對白只是坐在麵店的橋段(不牽涉到劇情發展所以不便講太多),都讓我鼻酸。很多這種單點式的「當下的認真」,簡單來說,如果是臨時走進來從這個橋段開始看,也可以立馬被感動或被逗笑。或許也因為這樣,讓我這種沒有日劇背景(所以沒有累積什麼了解或情感)的觀眾,也是可以跟著笑跟著哭,基本的娛樂效果有達到。

對一個非日劇觀眾,只想追求輕鬆一下的純電影觀眾來說,這樣其實就夠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當下情感 ★★★★★★★☆☆☆
舖陳情感 ★★★★★☆☆☆☆☆
故事劇情 ★★★★★☆☆☆☆☆
搞笑設計 ★★★★★★★☆☆☆
演員角色 ★★★★★★★☆☆☆
導演手法 ★★★★★★☆☆☆☆
商業娛樂 ★★★★★★★☆☆☆
深度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大叔之愛電影版》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