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DC超級寵物軍團》越熟DC超級英雄,樂趣越多!

  英文片名:DC League of Super Pets
國家:美國
片長:106分鐘 年份:2022
IMDB:7.8 爛蕃茄:7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8/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熟DC英雄會很多樂趣。


《DC超級寵物軍團》是一部把很多DC超級英雄(比如超人、蝙蝠俠、水行俠、閃電俠等等)都拿來玩的有趣動畫,越熟悉這些角色,越看得出笑點,整部電影笑點滿滿,看完相當輕鬆愉快。

其實如果單看故事主線,還蠻簡單的,情感面上,就是狗和主人的緊密友情因為「女友」的出現而改變,所以狗要學習放手的「大愛」;這個學習過程,就放在一場冒險中,大反派出現,狗得去救主人,過程中必須要走出舒適圈,結交新朋友,從團隊合作中悟出一些道理……。很能預料吧?


可是,別擔心,《DC超級寵物軍團》把這個大家都知道會如何發展的故事,添加了很多創意,讓它看起來一點也不無聊,光是角色的身分(超級寵物)就有特色了,讓萌萌動物來幹超級英雄(以及反派)會幹的事,就能玩出一堆笑果,而那些DC大家熟悉的角色(有看其他DC電影的話)很多特質以及相關的道具都被拿來玩,比如蝙蝠俠的心理創傷、神力女超人的隱形戰機等等,反而因為劇情簡單,可以好好享受這些惡搞。

這些玩DC的笑料是給成人觀眾(特別是DC觀眾)看,小朋友能看懂多少我是不確定,但也有些寵物玩超能力的搞笑,且善惡分明、意義正面、轉折也很容易懂,這些條件應該也能讓小朋友得到娛樂效果。最後還有給所有觀眾,領養寵物的現實社會訊息。


比較可惜的是有一些笑料字幕並沒有翻譯出來,比如說,有個寵物們想要學習操控超能力的橋段,搭配final countdown的好聽音樂,他們說只要有一段montage之後就能學會,指的是在很多英雄電影中,會用一段各種訓練片段(加上很熱血的音樂)剪輯,那段播完之後主角就變強了,就繼續進行下面的劇情。但電影字幕竟訓練要有「魔鬼訓練營」就會變強…。後續因為沒變強,主角還諷刺一句這個montage可能要做長一點才有用,字幕同樣完全都沒有翻出意思來。這其實是給很熟這類電影的觀眾看的笑梗,但因為沒翻譯就沒有了…。類似這樣的狀況還有其他的,是可惜的地方。不過因為電影中的笑料很多,少幾個並不影響整體的感受。只是如果能聽英文的觀眾,也盡量多聽聽吧。

至於好玩的點,大家就自己看吧,要搭配情境才好玩,玩的大致上都是看過這些DC超級英雄電影會知道的大特色,不用記太清楚那些電影細節也OK。喜歡超級英雄,也想來點輕鬆的,不妨來看看DC怎麼大方地玩自己的超級英雄以娛樂大眾吧。

正片結束後還有不少可看的東西,有搭配credit的一些有趣插畫,還要等到最後最後,有一段好玩的…算是預告吧,當然,也同樣是要有在關注DC的觀眾才知道在講什麼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笑料創意 ★★★★★★★☆☆☆
要熟DC ★★★★★★★☆☆☆
緊湊度  ★★★★★★★★☆☆
商業娛樂 ★★★★★★★★☆☆
主線劇情 ★★★★★★☆☆☆☆
細節設計 ★★★★★★★☆☆☆
動畫   ★★★★★★★★☆☆
正面訊息 ★★★★★★★☆☆☆
深度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DC超級寵物軍團》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