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怪醫杜立德3》每況愈下

  英文片名:Dr. Dolittle 3
國家:美國、加拿大
片長:95分 年份:2006
IMDB:3.8 爛蕃茄:??%
發行資訊:美國2006/04/11發行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直說吧,還真難看...


好在《怪醫杜立德3》是直接發行DVD沒有上院線,不然爛蕃茄分數肯定見不得人。評價都爆爛成這樣了,為什麼還要浪費人生看《怪醫杜立德3》?其實也不是哪根經不對,很不幸剛好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看片,手邊臨時又找不到一個半小時的片子,《怪醫杜立德3》就這麼替補上來了,也罷,偶爾看一部爛片來罵一罵,也算是健康的情緒抒發吧?

先警告喜歡《怪醫杜立德3》的人(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的話),最好不要看這篇文章,不然會很難過的。

《怪醫杜立德》第一集也說不上是很棒的作品,總是不差,且有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撐場面,拿掉艾迪之後,《怪醫杜立德》大概就沒什麼了…會說話的動物也不是沒見過,溫馨感人好笑的也不是沒有,《怪醫杜立德3》只保留著杜立德能和動物說話的特色,其他都平凡無比,這樣真的是不行。

《怪醫杜立德3》有個看到男人就發情的女主角,因為常常和動物說話被當怪胎所以無法溶入,恨不得自己是個凡人,後來被送到農場的她,又在那兒發生了一堆很無聊很不好看的故事,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基本上,《怪醫杜立德3》是很幼稚的,我們都知道女主角最後會接受自我,到了農場也是好壞分明,一看有些人就是壞人,我們都知道好人會打贏壞人,我們都知道城市鄉巴佬也會立大功(要不然電影讓他們去農場幹嘛),故事是閤家觀賞級的不算是個缺點,本來就會有些電影要走老式的公式,可是若看起來太智障,而且不是故意智障,是不經意就智障起來了…那就真是麻煩大了。

《怪醫杜立德3》的感情也沒深度,不論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情(最好是一看到帥哥就剛好是個性很合的好人啦)或是人與農場的感情(去騎騎馬就願意為那個農場赴湯蹈火了?)都好簡單,想好解決方案之後各種不同的人也很自然就可以團結力量大,超方便的,就算能夠認同電影想帶來的正面理念(與其去改變自己來溶入和自己格格不入的一般人,不如好好做自己,總會有懂得欣賞的人出現),最後農場得救,皆大歡喜。做法實在太簡單了,太一廂情願、太設計了,這年頭還有人買帳吃這一套?說服力是什麼?《怪醫杜立德3》顯然並不知道。它的劇本只知道安排

更慘的是,《怪醫杜立德3》的笑點也不好笑,動物說話的搞笑通通老掉牙了,唯一笑出來的一個地方,是有一隻蛇對著一個被牠嚇壞的小孩說「have you ever dance with the devil by the pale moonlight?」,不知道它是什麼?去看看《蝙蝠俠》〔Batman〕就知道了。

其實就外觀來說,《怪醫杜立德3》還不是那種一看就知道是鳥片的電影,也就是說如果電視台突然轉到片中的一個橋段,你不會指著它大叫「一定是爛片啦」然後轉台,它的爛不是那麼溢於言表,花些時間去看一些內容之後才會發現實在也沒什麼內容…

一個能和所有動物溝通的小女孩遇到一堆麻煩無法解決?這就和擁有一堆未來道具卻不知道怎麼用來把問題解決的大雄(小叮噹或多啦A夢的主角)一樣,看到後來都恨不得下去教他們怎麼做才對了…如果一部電影讓觀眾很有「自己遠比片中的每個人聰明」的感覺,那…好吧,這片還算有點貢獻,給了觀眾一點成就感吧…。

如果一部電影的精華是艾迪墨菲,沒有了艾迪墨菲,還要再拍續集,那…就像是賣維他命,但維他命中不含任何營養…那只能說是用來騙騙不知情的觀眾吧。充其量,《怪醫杜立德3》只是一部很難看的幼稚電影,掛上了杜立德的名字讓賣相好看一些罷了。

不...不需要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幼稚度  ★★★★★★★★★★
故事劇情 ★★★★☆☆☆☆☆☆
說服力  ★☆☆☆☆☆☆☆☆☆
角色刻劃 ★★☆☆☆☆☆☆☆☆
深度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怪醫杜立德3》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