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媽媽咪呀!》輕鬆歡樂愉快的假日休閒選擇

  英文片名:Mamma Mia!
國家:英國、美國、德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08
IMDB:6.4 爛蕃茄:5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8/08/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音樂好聽,故事也不錯


對音樂劇並沒有任何的排斥,但一想到火行者所喜歡的三個男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柯林佛斯〔Colin Firth〕、史提蘭史卡斯加〔Stellan Skarsgard〕)要在《媽媽咪呀!》中一起展歌喉,不知怎麼的,就有點兒懼怕,那感覺,實在不對勁。但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是難得演技極優的非花瓶女演員,她喜歡的三個男人雖然風格完全不同,但就這麼巧火行者也都喜歡,所以無論如何還是狠下心去看了《媽媽咪呀!》。

結果,《媽媽咪呀!》還挺不錯的嘛,不會讓前述的幾位男人因為這種電影而娘掉,反而有不錯的喜劇愛情故事,加上動聽的音樂,(當然,一開始聽到皮爾斯布洛斯南的歌聲時還是很不適應,這傢伙還是應該一派瀟灑地「Bond, James Bond.」才正常啊),看起來相當舒服,娛樂性有到位,大眾口味,又不會沒有深度,是很值得一看的了。

《媽媽咪呀!》的好處就是,觀眾會抱的期望可能不會很高,反而能得到驚喜,很怕《髮膠明星夢》〔Hairspray〕的男士們(火行者認識不少男生非常排拒這部片子,有人還說覺得太gay了),也是可以試試看《媽媽咪呀!》的,它真的不太一樣,它的過程就是歡樂,加上音樂好聽,看得會很開心,看完心情會很好,如果純粹就是為了要看場週末電影,《媽媽咪呀!》還挺適合的,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輕鬆看待即可。

火行者並沒有看過它的音樂劇,但若是要以音樂劇的角度來認真看待《媽媽咪呀!》,或許會有些落差吧?這些演員也還是比較偏電影演員,和真的音樂劇的演員,用想的就知道有多麼不一樣了,但這並不影響火行者享受《媽媽咪呀!》,事實上,不如就把它當作一部有著音樂劇成份的電影,而非音樂劇改編電影。

不過,對演員的喜愛,在《媽媽咪呀!》也蠻重要的,若不喜歡他們,他們一唱起歌來,可能你就要心情低落下去了。^^"

《媽媽咪呀!》中的角色,每個都很可愛,不走那種「人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的社會寫實風,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定位,但被演員們各自表現出來之後,都很 討喜,連這幾位大明星之外的小角色也能夠搶眼。他們之間的互動,也很棒,不論是親人之間、朋友之間,那種感覺都是讓人羨慕的,會讓你想「有這樣的朋友真 好」。

總之,這部片最大的障礙,就在它的「門面」,很多人會望而生畏,就像《駭速快手》〔Speed Racer〕那要命的人氣抹煞海報一樣,一旦突破了門檻,後面就是海闊天空,給它一個機會吧,特別是不喜歡音樂劇的觀眾們。 :)

比較想推的族群,是對它有點興趣又怕怕的電影迷。若完全就是討厭音樂劇或是不夠電影的電影,那《媽媽咪呀!》只怕還無法成為那部讓你改觀的轉捩點。至於非常音樂劇的族群,可能就要看你是哪一類的了,嚴肅且重視「教義」的人並不適合,喜歡音樂劇而能發揮愛烏及屋精神者可。
這是火行者用自己的想法假設粗略做的分類,不是人人適用,僅供參考。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音樂   ★★★★★★★★★☆
男演員們 ★★★★★★★☆☆☆
女演員們 ★★★★★★★★☆☆
輕鬆幽默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電影預告

 
《媽媽咪呀!》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