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粉紅豹2:有惡豹》和第一集一樣機車

  英文片名:The Pink Panther 2
國家:美國
片長:92分 年份:2009
IMDB:5.5 爛蕃茄:1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3/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同第一集,故事不重要,純看好笑


《粉紅豹2:有惡豹》的調調和《粉紅豹》〔The Pink Panther 〕很像,對故事千萬不要認真,就像看綜藝節目的搞笑短劇一樣,劇情真的不要深入探討,也不會有什麼撲朔迷離,重點就是笑一笑,編劇的目的也只是要讓很多笑料有出場的機會而已,有點像是以前喜歡看萊斯里尼爾森〔Leslie Nielson〕的電影,故事真糟,可是從頭到尾都笑到肚子痛,《粉紅豹2:有惡豹》的性質和他的電影有點像,也如同之前在第一集的形容,非常機車到極點。

電影中常常會搞一些鳥事、糗事,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也就是說,無厘頭,若你求的笑料是機智幽默,《粉紅豹2:有惡豹》的方向就和你期待有的偏差了,不是說《粉紅豹2:有惡豹》的笑料就不用花心思設計,而是說它呈現出來的樣子非常白濫,對於愛好白濫者是大好,IMDB的分數這麼低,是因為觀眾反應超級兩極化,大部份的人,不是給滿分就是給最低分,平均出來的結果。可見,真的就是一個「口味」因子定江山,喜歡,就非常喜歡,不喜歡,會討厭死它。

簡單來判斷你是不是會喜歡《粉紅豹2:有惡豹》的人...
1.看過第一集且看得很開心,那就接著看2吧
2.喜歡像《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這樣子不重劇情且亂來的搞笑方式
3.喜歡萊斯里尼爾森型的電影(白濫片)
4.喜歡KUSO惡搞,來亂的也OK
5.日常生活中,邊罵「好機車喔」還會邊笑出來的人(也就是說能享受機車的樂趣)

這種電影,實在也不需要去評論演技、導演、步調、音樂、或是其他有的沒的,就看史帝夫馬丁〔Steven Martin〕帶著一口法國腔,極盡所能搞笑就對啦。真的,如果你能接受這種風格,一個半小時肚子會笑到痛,有的笑點還真是莫名其妙天馬行空可是有好有趣啊,當然,電影看多了,免不了會有一些覺得老套的部份,不過整體上來說,不會讓你覺得整部片子都沒新意,去欣賞一下如何編出這麼亂七八糟的搞笑,也挺有意思的,這種電影,很坦然的就擺明是要娛樂觀眾。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機車度  ★★★★★★★★★★
故事劇情 ★★★★☆☆☆☆☆☆
深度   ☆☆☆☆☆☆☆☆☆☆
娛樂笑果 ★★★★★★★★☆☆
創意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粉紅豹2:有惡豹》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