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鄰家特務》應在大愛台播放的電影,它需要觀眾的大愛精神

  英文片名:The Spy Next Door
國家:美國
片長:94分 年份:2010
IMDB:5.2 爛蕃茄: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5/1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適合邊做事邊「不要」專心看的娛樂



《鄰家特務》就…很假,當然故事上本來就沒有要呈現什麼真實感,但對白、唸對白的方式、說心事都剛好會被聽到之類的環節,也通通都很假,是那種壞人抓到好人之後會花時間把計畫解釋給好人聽的電影。重點是在一些小小創意的動作式笑點。

其實很多成龍後來的電影都是這樣,《鄰家特務》並沒有差到哪兒去,只是說其他的電影都一直在進步了,但成龍的電影還是這樣停留在原處…跟著進步、胃口變大的觀眾,免不了會漸漸失去信心和興趣了。當然本來就愛成龍這一套的人,或許覺得他老了,還是可以在他的電影當中享剛吧,畢竟成龍總是有他的特色是其他人難以模仿的,或許也是成龍電影的唯一優勢了。


所以嘛,看《鄰家特務》的心態,輕鬆就好,本來就不該把期望放在一部「電影」上,就看看細節的搞笑吧,如何把這些動作和小笑點串在一起的這個故事線…就…讓它過去。

反派…俄國口音那麼重,是為了配合口音那麼重的成龍嗎?(這樣才不會顯得成龍口音很重?結果搞得全片口音都很重,然後還是覺得成龍口音很重…)《鄰家特務》的英文聽起來真的非常的辛苦…
比較可憐的是,反派通常應該要很酷的,《鄰家特務》的反派,長的有型,但完全被搞成丑角,戲服都要被拿來玩,只能說有些笑點真的不是走高檔的…

整體來說…剛開始還沒有什麼動作時,得要看劇情、「小鬼當家」、家庭問題…其實有點痛苦(這是一種保守的說法)…。但後來把間諜功能帶入照顧孩子的生活中時,就好玩多了,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連馮迪索〔Vin Diesel〕也帶過小孩(《限制級褓姆》〔The Pacifier〕),連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N年前也幹過(《魔鬼孩子王》〔Kindergarten Cop〕),但成龍還是成龍,他還是有他的招牌,是其他動作明星做不來的。
後面還是有些動作場面是可以看看的,不過和過去成龍電影比,明顯會覺得成龍真的老了。


所以火行者的意見是…努力撐過前半段,後面會漸入佳境(相較於前半段之下是佳境),不特別愛成龍的人,等第四台就好了,在家看可以邊做別的事邊看,比較容易撐過前半… 
真的很愛成龍的人…可能就要看你是…能接受所有好與壞的無私之愛,還是只希望成龍一直進步而對他會感到失望…

總之,《鄰家特務》應該在大愛台撥放吧…真的需要一點大愛精神才會看得很開心。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真實感情 ★★★★☆☆☆☆☆☆
動作幽默 ★★★★★★☆☆☆☆
對白   ★★★★★☆☆☆☆☆
反派高級 ★★★☆☆☆☆☆☆☆
片末NG ★★★★★★★☆☆☆
整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鄰家特務》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