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功夫熊貓2》很白話的說就是太好看了一定要去戲院看3D版

  英文片名:Kung Fu Panda 2
國家:美國
片長:90分 年份:2011
IMDB:7.3 爛蕃茄:8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5/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從頭笑到尾,又精采,又有內容




《功夫熊貓2》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去戲院看3D版。


看《功夫熊貓2》的過程一直非常的歡樂,它的笑料都非常容易笑,有熊貓自己的風格,這點很不錯,有很多的「玩法」是把傳統英雄的帥氣橋段,搭上整個遜掉的胖熊貓行為,但蠢得可愛,又不時帶著帥氣,這是一種很五味雜陳的笑法,貫穿全片。

動作雖然和笑料摻雜在一起,不是那麼認真,可是絕對精采有餘,每一場武打都好漂亮(即使是肉肉熊貓使出的奶狺]是酷),漢斯季默〔Hans Zimmer〕加約翰鮑威爾〔John Powell〕的配樂絕對熱血有餘,片長雖然短了點(一個半小時),但每分鐘都抓著觀眾的心,非常豐富。

《功夫熊貓2》的故事很神奇的就是,鳥鳥的老套也能做到很讓人響往!怎麼說?《功夫熊貓2》的主軸,就是找到 inner peace(內在的平靜),所以大家都想得到,阿波一開始一定找不到平靜,經過一段風風雨雨,最後必然會升級,打敗頭目。這是完全不用懷疑的,有些人會覺得動畫片幼稚,一方面就是因為它有一定的可預料性(比如邪不勝正),但千萬別用這種眼光來看《功夫熊貓2》,特別是覺得它幼稚的人,更要看,現在很多動畫都做的比一般的電影還出色。


《功夫熊貓2》可以做到完全不做作,整個流程就是這麼的順暢,心態改變的過程完全沒有一點點讓你覺得是電影設計出來的,就順著劇情、角色的互動這麼走著…到最後找到內心平靜時摻著回憶的片段和完全不同的心境(接受、放下),真的好有質感喔!

有這樣的伙伴和家人…實在很酷…,《功夫熊貓2》帶著一點暖意結束,它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這組人馬(這詞怪怪的…既沒人也沒馬 XD)展現出來的都是他們很平實、很有自身特色、缺點明顯暴露的一面…可是他們結合在一起,就這麼完美。
而這種完美,不是《功夫熊貓2》用對白告訴你的,而是你自己從電影中看出來的,這感覺就夠實在,導致最後達到內心平靜時,也同樣有說服力,同時也能夠感受到那種…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放下過去的傷痛…

然而,在你跟著阿波沉浸在一片安靜的心情當中時…這隻胖熊貓又馬上耍白痴讓你笑出來了…這就是《功夫熊貓2》。


最後,《功夫熊貓2》除了很開心、夠精采、有內容之外,一定要進戲院的原因當然是它的3D,畫得很棒,也有效果(真正有意義的3D,比如東西飛向觀眾),且每個角蓬鬆的皮毛真是一看就想摸(有的角色沒有毛啦…但…知道我的意思就好)…

看到老外把中國文化這樣子發揚光大,也有點五味雜陳,這些功夫和歷史文化應該是我們最懂的東西,雖然老外沒有深入去探討什麼高難度的議題,但總是把一些精髓呈現出來,變成一部超強的娛樂電影。
中國功夫的博大精深,不是一句「內在平靜」就可以說完的,《功夫熊貓2》或許看似抓了點皮毛,可是它把這種皮毛發揮到讓人五體投地的程度,反而正是因為它不難而能接觸更多觀眾族群,大眾化卻不失水準,大推。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幽默喜感 ★★★★★★★★★☆
故事內容 ★★★★★★★★☆☆
3D效果 ★★★★★★★★☆☆
配樂   ★★★★★★★★☆☆
步調   ★★★★★★★★☆☆
娛樂性  ★★★★★★★★★☆
感動   ★★★★★★★☆☆☆
配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功夫熊貓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