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超急快遞》把騎單車拍得真的很酷

  英文片名:Premium Rush
國家:美國
片長:91分 年份:2012
IMDB:6.5 爛蕃茄:7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8/2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看完都會想在台北馬上飆小鐵馬了



《超急快遞》的片長不長,只有九十分鐘,但也正因為它不長,幾乎都是重點,所以算是相當緊湊的片子,加上它的題材算得上是特別,很少有機會看到單車在馬路上的特技表演再加上一些動作片的情節吧?我個人覺得是過癮有過到的一部片子。
 


唯一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超急快遞》的反派弱了一點,比較像是「無賴」,雖然他剛開始說得好像是很厲害的人物,其實就…是無賴。當然,因為主角群也只是一些做快遞的人,也不能讓他們有007的那種對手是吧,所以其實對上難搞的無賴也是很OK的,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能夠把這種「極限快遞」發揮出來,所以一個無賴是夠用了。另外還有一個機車配角也是有點討厭的角色,就…很機車,死不聽人家講,硬是讓事情變很麻煩,但他的功能也是要讓整件事有更多「飆車」的機會,討厭歸討厭,也沒什麼特別不好的就是了。


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是蠻適合這個角色的演員,他有演技、有型、個子雖然很小但也有一種俐落的感覺,不知道有多少場面是他自己上的,但看得到他的部份就是覺得厲害,把單車的特性發揮出來,速度和技巧完美結合,放進繁忙的都市交通中,遠比一般動作片的飛車追逐要精采得多。
 
其實《超急快遞》的主題就是單車快遞,其他的情節,比如愛情的部份,就是配料而已,並沒有要在片中搞什麼感人告白之類的,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設計的也絕對不如劇情片那麼精緻,所以看這部片子的時候,不要把重點放在劇情細節上,它是有劇情但可能會讓你覺得有很多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夠好。總之,《超急快遞》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這些單車高手的膽識和技能,光這些就夠看頭了。


其實厲害的不光是技巧面,在完全無法掌控的馬路上,還要有很快速的判斷力,要眼觀四面,看好所有可能的路線,預想可能會發生的狀況,而《超急快遞》把這些在腦中運作的東西,也用模擬的方式秀出來給觀眾看,這個設計也很有意思。加上追逐的時候,地形環境的利用也成了一個讓《超急快遞》更有變化的賣點,全部加在一起,就是好玩。看這種電影不會去思考什麼梗,也不用擔心什麼邪勝不勝正的問題,它就是享受速度刺激感的娛樂罷,就這點來說,《超急快遞》很棒。
 
我自己也是喜歡在台北東區騎腳踏車的人,別的不說,光停車就比機車汽車省事許多。看完《超急快遞》真的會很想飆一下耶~《超急快遞》讓騎車變成很酷的一件事,等下就要騎我的小藍出門囉。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壞人很強 ★★★★★☆☆☆☆☆
娛樂性  ★★★★★★★★☆☆
速度感  ★★★★★★★★★☆
飛車戲  ★★★★★★★★★☆
緊湊度  ★★★★★★★★☆☆
愛情感人 ★★★☆☆☆☆☆☆☆
深度內涵 ★★★☆☆☆☆☆☆☆
騎車很酷 ★★★★★★★★★★
演員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超急快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