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好狠,好狠,好狠啊!

  英文片名:The Raid 2: Berandal
國家:印尼、美國
片長:150分 年份:2014
IMDB:8.2 爛蕃茄:7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06/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超超超殺!動作武打迷必看!



如果你有看過《全面突襲》〔The Raid〕的第一集,那就不用說了,《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是同類型的片子,且更過癮,只要喜歡第一集,那就千萬不能錯過第二集。

如果你沒看過第一集,甚至從來沒看過印尼片,都沒關係,只要是愛動作武打的影迷也一樣,《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必看,且它會讓你整個大開眼界!這片的武打有多猛?這樣說吧,它的IMDB以及爛蕃茄分數直逼奧斯卡最佳影片等級的電影(甚至超過),但它的劇情基本上就是B級動作片程度,實在說不上有深度,純粹是「有劇情」然後可以讓好人壞人打個不停而已,可見它的武打部份優到有多破表!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會為了看東尼加〔Tony Jaa〕的超殺泰拳而去看《拳霸》〔Ong Bak〕系列電影(直說…劇情是爛到不能再爛)的那種人,《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很有機會就是你的菜!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全面至少打爆了幾百人,很多場面都是一打二十…以上的,來一個殺一個,每三秒鐘折一隻手臂、每三秒鐘砸爆一顆頭,印尼拳Silat的實戰應用超猛超殺,除了近身拳腳攻擊之外,各種鎖技抓擲技都結合在一起,見招拆招,招招致命。但《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的打鬥場面絕對不是像港片武打那樣好看為主的,它非常非常的殘忍,在實戰中你有機會抓到一個人的嘴巴那也要硬生生把它撕破扯開,抓到他的頭就是狠狠往牆角撞到爆漿,這片不但是打倒幾百個人,且是非常殘酷的打倒幾百個人!

我是那種…從小看動作片長大的女生,我看浴血任務會high,昆汀塔倫堤諾是我的神,房間堆最多的是各種打仔演的動作片再爛我都收。雖然我愛的是武術動作設計並不嗜血,但好歹算是非常不怕血了。不過看《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還是有些場面會讓我都「喔…天啊」(配合非常痛的表情)。簡單說就是…《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就是要打到人爬不起來,戰場上無所不用其極,很多暴力的方式可能是你從來沒有在其他電影上看過的,要有心理準備,不敢看傷口或是慘死的觀眾別輕易嘗試,《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的打殺口味很重的(不是B級片那種誇張式狂噴血漿,是痛得太過真實)。


至於故事上,《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用的是幫派鬥爭的背景(黑幫多半是械鬥路線,槍戰很少,很適合打殺),說真的劇情沒有很重要啦,但如果你想要把它看懂的話,建議一開始人名就要記一下,因為派系和頭頭、親信等等角色很多,不過人名大都只有兩個字,記個關鍵字能夠辨別出來就好,到了越後面,會越來越多利用、背叛、設計,一則我們看印尼人都長得蠻像的,二則常常他們是在對話中提及某某人,如果看到名字想不出是誰,就搞不懂他們的計畫是要做什麼了。看懂劇情的目的只是…比較了解為什麼誰要去殺一堆人、或是兩票人馬為什麼要打起來而已,至於一些恩怨…或是家庭牽掛等等,都很表淺,蠻無感的,反正就是說,劇情真的不重要,但它還是有一些小梗(誰騙誰啦、誰其實是想要和誰掛勾等等),執著想要看懂的話,就是對人物人名的記憶要用點心了。

另外,說實話我自己不太記得第一集了,但《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中,強的不只是主角一個人,還有好幾個不同特色的狠角色,有流浪漢、榔頭女、鋁棒男、還有個大頭目,所以片中除了有一打百的快狠準以外,也會看到更有技巧性的纏鬥,特別是頭目戰打超久的,打到你都會覺得天啊怎麼還站得住的程度。


如果是喜歡看武打且能夠都在看武打的人,《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的150分鐘片長一點都不嫌長,從頭熱血到尾。但反之,對武打興趣不高的人可能會看得有點累吧,簡言之,《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就是一部針對真實武打迷市場拍的片子,且動作設計的水平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別因為是印尼片就覺得好像比較low),大推給喜歡精采實戰格鬥的朋友們!

印象中我給分似乎沒給過破表的(不過,年紀大了,電影又看很多,記憶很差就是了),但這片非破表不可了,武打的部份實在不是十分足以表述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狠度   ★★★★★★★★★★★
武打   ★★★★★★★★★★★
動作份量 ★★★★★★★★★★
故事劇情 ★★★★★☆☆☆☆☆
演員演技 ★★★★★☆☆☆☆☆
感情面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