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過去無法改變,但可從現在開始做起

  英文片名: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國家:美國
片長:113分 年份:2016
IMDB:6.4 爛蕃茄:2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5/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棒,怪ㄎㄚ強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是《魔鏡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的續集,第一集的評價是還好,這集的感覺也差不多就是在這個程度上下。會建議看過第一集,因為角色大多是第一集來的,以前發生的事情很多會在這集提到,真的要看到很徹底是需要看過一,但坦白說因為故事非常的簡單,所以就算沒看過一,都還是可以懂,或許少了一點對角色的感情,不過《魔鏡夢遊:時光怪客》也並不是以感情為強項的片子。

所以《魔鏡夢遊:時光怪客》的強項是什麼呢?應該不難猜到。特效~造景,服裝,3D等等,是很棒的視覺饗宴。如果看電影很會欣賞這些元素,那去看大螢幕還是值得的,畫面很立體,且還有一些第一人稱視角的高速穿梭移動式娛樂,整體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但《魔鏡夢遊:時光怪客》的故事就比較…小朋友一點,不用真的去想它的邏輯性之類的,簡單來說就是要想辦法讓愛麗絲再回去冒險,所以湊出一些狀況要逼她穿越時空。看冒險就好了,也不要追究太多。

雖然劇情幼稚了些,但《魔鏡夢遊:時光怪客》又有很多厲害的演員,包括超適合演怪ㄎㄚ帽客的強尼戴普〔Johnny Depp〕、新角色時間沙夏拜倫科恩〔Sacha Baron Cohen〕、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這些都能把怪里怪氣的角色演得很有吸引力,所以即使劇情有點…但看他們的演出還是蠻不錯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我是覺得還好,畢竟白皇后就美美的擺在那邊就行了。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雖然是主角但配角太強所以相對也不太搶眼。另外還可以聽到幾句已故的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配音,真是很懷念。(還有個我很喜歡的演員萊斯伊凡〔Rhys Ifans〕但他的角色比較正常,帽客的父親,沒特別讓他發揮的地方)



因為有這些人,讓《魔鏡夢遊:時光怪客》用很微觀的來看單獨的橋段,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地方,比如帽客帶頭一票朋友玩弄時間的野餐場景就蠻逗趣,或是時間自己本身的一些自言自語,還有帽客與愛麗絲的互動等等,會因為演員的演技而有比較強的張力。但若拉到宏觀來看整體,就還是空洞了些。


其實《魔鏡夢遊:時光怪客》中有些不錯的想法,比如雖然愛麗絲要回到過去,但電影要教我們的是往事無法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是從中學習教訓,從現在開始改變。對於時間的角色也有很不錯的定義,時間真的是殘酷的嗎?只會奪取嗎?還有像是家人雖然會吵架但他們卻也是無可取代之類的主題。只是因為劇情太簡單幼稚了些,讓這些主題無法很突出或是深刻的讓觀眾有所感觸,是可惜掉了的地方。

如果能接受比較「卡通」的設定,又喜歡很視覺的享受,或是真的很愛這些怪角色背後的演員,《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是可以看3D大螢幕的。但若要追求整體很厲害的電影,《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恐怕還沒辦法到那個程度。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場景服裝 ★★★★★★★★★☆
3D立體 ★★★★★★★☆☆☆
整體視覺 ★★★★★★★★★☆
故事劇情 ★★★★☆☆☆☆☆☆
成熟度  ★★★☆☆☆☆☆☆☆
角色深度 ★★★☆☆☆☆☆☆☆
感動度  ★★★★☆☆☆☆☆☆
怪角色  ★★★★★★★★☆☆
不怪角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