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腸腸搞轟趴》食物A片…以後進超市都會害羞了

  英文片名:Sausage Party
國家:美國
片長:83分 年份:2016
IMDB:6.5 爛蕃茄:8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1/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超低級噁爛的創意


《腸腸搞轟趴》是一部非常低級的成人18禁動畫,麻煩在看片之前先確認自己是否有道德潔僻,是否不能接受黃色笑點(不是一般的黃,且不只是說,還視覺化呈現…)。這部電影並不是要發人深省或是看到感動落淚的,它就是部惡搞片,相當有創意的惡搞,搞到實在是…我以後進到超市看到什麼食物都會有性愛畫面浮現腦海了…

如果不喜歡這類東西最好不要嘗試,不然可能會整個抓狂,但如果能接受的話,《腸腸搞轟趴》實在是一部太有才的作品了!

《腸腸搞轟趴》的一開始,是食物們在超市的生活,唱著充滿希望的歌,把人類當神,等著人類帶他們離開超市去過幸福快樂的日子,華麗的歌舞劇就像很正面的迪士尼兒童卡通一樣…不過,這只是電影的開始…

電影的結束,簡直是超大的A片現場,各式各樣的食物性愛…遍野…如果只看電影的頭和尾,這落差真是…不可思議啊

其實光看角色的設定就知道這片子會有多髒了,男主角是香腸,女主角是麵包(英文bun,也同時是指屁屁),他們夢想的結合就是完美插入…而反派大頭目還是個灌洗器…嗯嗯,不難想像這過程會摻雜多少黃色術語吧?


《腸腸搞轟趴》的特色在於讓我們從食物的觀點看世界,體驗一下被人類削皮、烹煮、微波、咀嚼、丟棄…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這部份很刻意的用常見的動作片或恐怖片手法來表現,顯得相當好笑,在殘忍的片中看到的開腸破肚,也會變成密封食物被扯開食物灑出來之類的場面,還有很多很多與電影手法對應的食物版本,常看電影的人一定可以找到許多的趣味。

另外《腸腸搞轟趴》的角色也根據他們的「產地」而有不同的人類特質,比如墨西哥食物就有西班牙腔調和墨式裝扮等等,也有阿拉伯角色,也有種族間的不合,很多人類世界的特質,都被放入食物當中,讓這些角色好生動之外也好親切。

還有很惡搞的…非常天才的癱瘓角色,像史蒂芬霍金在輪椅上要借由發聲裝置來說話,還有異形般的功能…光是能夠想出這些東西,就值得用力鼓掌了。

主線劇情或許說不上是很特別,可是每個細節和每樣東西,可能都是你沒想過的,而且…還不少都是往很A的方面去創意…所以本來你平常吃了覺得很正常的食物,看完《腸腸搞轟趴》之後再去吃,可能都覺得會臉紅…(把什麼東西插在什麼地方…把什麼抹在什麼地方…)。


對白的部份也是…明明可以好好形容的,就是要用黃色比喻來說,可以說眼睛被矇蔽就好,但在《腸腸搞轟趴》就是要說彷彿射在你的眼睛上…能編出這麼多情色聯想也真不簡單。

《腸腸搞轟趴》其實不需要寫太多,就是去看創意,看變態,看噁爛,看低級的,看看當人類的才華被用在這個「領域」時,能有什麼樣的精采表現…

塞斯羅根〔Seth Rogen〕一手推動這部動畫,他本來就是個低級搞笑才子了,但真人能夠表現的有限,以動畫的方式,讓他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不受限制地…揮灑…雖然實在很沒有正面教育功能,但也太妙太好笑了,讓人不得不拜他一下。

看看預告大概就知道一二,不過預告中比較多是殘忍的部份,情色的部份可能不適合在預告播放,電影中的花樣比預告還多很多!

覺得自己尺度夠開放,能接受一個半小時的骯髒噁爛情色低級搞笑的話,《腸腸搞轟趴》絕對是這方面的佳作,反之如果對這些會有一點不舒服,那還是不要試,不然可能衝擊會很大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創意   ★★★★★★★★★★
主線劇情 ★★★★★★☆☆☆☆
細節設計 ★★★★★★★★☆☆
角色選擇 ★★★★★★★★☆☆
模仿影射 ★★★★★★★☆☆☆
情色暴力 ★★★★★★★★☆☆
噁爛低級 ★★★★★★★★☆☆
溫馨感人 ☆☆☆☆☆☆☆☆☆☆
老少咸宜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腸腸搞轟趴》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