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要SM又要浪漫還要真愛?

  英文片名:Fifity Shades Darker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17
IMDB:3.9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2/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並不是看深度的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第二集,故事是連慣的,不適合從這集看起,因為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和…僻好,是在第一集才有說明,而第二集的重心就是在經歷了第一集之後,他們要如何修復他們的關係,所以想看的話還是建議要先去找第一集來看。

我不太清楚大家去看這個系列的心態是什麼?我自己是沒看小說,但看過小說和電影的人大部份都告訴我小說比較有內容,電影很淺。對於不想看小說只是想看電影的朋友,若求的只是床戲…和第一集的感覺差不多,常常有事沒事就來一段床戲(畢竟這是他們很重要的日常活動),床戲有拍到女生的點,但手法上仍然是唯美的。


若目的不是要看床戲,是想看人性的掙扎的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真的沒有點到那麼多,男主角有著過去的陰影,也因為愛情而想改變,他的內心肯定是有不少發揮的空間,而女主角知道他的問題,卻又想要相信真愛能改變一個人,來來回回之間也是能不能相信對方的內心衝突,說起來都是不錯的題材。

不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本身卻大多數在「浪漫」,片子近兩小時,不算短,但很多的時間去營造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迷戀,為她做的事,好像想要打造一種男主角在願意為了她而放棄自己最需要的控制慾,用這種「你才是我的全世界」「沒有你其他什麼都沒有意義」的方式來打動女性。就這方面來說,喜歡看浪漫夢幻愛情片的少女可能會覺得好棒吧?重點是…這浪漫夢幻愛情片的男主角很SM哩…這這這是不是有點詭異啊?可以說這部片是我看過最溫柔最內斂的SM電影?


若把它當浪漫夢幻愛情片其實還不賴啦,很懂得女生的浪漫,用了好幾種會打動女生的方式…比如帶女生去體驗她從來沒機會體驗的活動、在非常美的地方告白、為女生放棄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給女生唯一只有她才有的特權等等…(我自己也曾經少女過…以上這幾套我在少女時期是很吃的)

或許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就朝這個方向去看吧,不然就是看男女主角,若喜歡他們兩個(或之一)又愛看身材的話,兩個身材都是很好的,全片又露個不停。當然愛看床戲也是可以啦,不過…跟很多陌生人一起在看床戲不會怪怪的嗎?如果旁邊的人很A…不太舒服…如果自己很A…應該不會想在公共場合吧…

p.s. 還有下一集,這集的結局很像連續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床戲量  ★★★★★★★☆☆☆
身材好  ★★★★★★★★☆☆
內容深度 ★★★☆☆☆☆☆☆☆
音樂   ★★★★★★☆☆☆☆
內心掙扎 ★★★★☆☆☆☆☆☆
唯美浪漫 ★★★★★★★☆☆☆
說服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