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美女與野獸》華麗的特效沒讓經典失去本質

  英文片名:Beauty and the Beast
國家:美國
片長:130分 年份:2017
IMDB:6.1 爛蕃茄:6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3/1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雖然故事是童話但感覺不賴


首先要說的是,狄士尼的《美女與野獸》就是狄士尼的《美女與野獸》,該有的狄士尼童話元素都有,它並沒有去改編成什麼黑暗現實版或是惡搞版,就完全是我們熟知的故事,用很狄士尼的方式呈現(該唱唱跳跳的都有)。可是導演比爾坎頓〔Bill Condon〕就是能把它呈現得很棒。

故事的本身不用多說吧?就是個童話故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都知道了,差別在於過程,是不是能夠讓觀眾感受到一些感情,而不只是小朋友看的夢幻發展,而這點,我覺得這個版本的《美女與野獸》是很不錯的。


所謂的感情並不單單是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還蠻喜歡的就是城堡中那些被變成家具、用品的角色,每個都很可愛也有自己的特色,即使面對被變成這個樣子的命運,他們都還是念著某個重要的人,也不怨讓他們變成如此的主人。

更重要的感覺是,即使大家都知道要把美女跟野獸送作堆才能破除魔咒,但大家也都知道愛情是強求不來的,或許他們會去製造機會,但真正讓愛情產生的並不是這些外在排場,而是相處的感覺。這個部份《美女與野獸》也做得很有味道,男女主角之間對彼此的確有著外貌以外的吸引力在。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這份愛的起頭是有目的性的,為了破除魔咒而想要讓美女愛上野獸,但當真正的愛產生時,它並不是強佔或擁有,反而是即使知道失去這個人就等同失去了最後的希望,出於愛,還是會讓她走,能捨棄這個目的的愛,才是發自內心的愛。


所以即使角色本身都有點「卡通」,也就是有很明確的單一特質、好壞之分,但成人觀眾看起來也還是可以找到看點,並不會有幼稚而看不了的感覺。

另外就是除了男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丹史帝文森〔Dan Stevens〕)之外配角卡司實在太強大,從動畫角色到真人角色,很多都是資深演技派或是知名演員,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凱文克萊〔Kevin Kline〕、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伊安麥克連〔Ian McKellen〕、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能一次看到/聽到這些人就很值回票價了。


至於歌曲和編舞的部份就見仁見智囉,因為我個人是本來就不愛電影中的人物突然用唱的方式來對話,所以很難跟大家說這部份好不好,但很華麗是真的。

總的來說,我向來不迷公主王子類的童話故事,但仍然覺得《美女與野獸》還不錯看,雖然故事大致就是那樣子,至少人物互動的質感都還蠻好的,對我來說,就算是太夢幻的發展也罷,只要感情的部份有說服力有感動,那就OK。至於動畫版死忠迷會不會喜歡真人版,這個我就不敢推斷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音樂   ★★★★★★★★☆☆
特效   ★★★★★★★★☆☆
主角   ★★★★★★☆☆☆☆
配角   ★★★★★★★★☆☆
感情   ★★★★★★★☆☆☆
劇情   ★★★★★★☆☆☆☆
商業娛樂 ★★★★★★★☆☆☆
創意特色 ★★★★★★☆☆☆☆
小幽默  ★★★★★☆☆☆☆☆
動作精采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美女與野獸》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