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愛在回家時》人生就是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英文片名:A Family Man
國家:加拿大、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6
IMDB:6.7 爛蕃茄:2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5/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雖然不難料但還是可感動


《愛在回家時》光是看故事就知道是要感人的片子了,事業有成的爸爸,雖然很愛家人但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知道發現兒子得了癌症可能時間已經不多了…

這類的電影就是看過程了,看如何呈現這位爸爸的心路歷程。這方面,《愛在回家時》還不錯,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本身就很有魅力,喜歡他的影迷更要看看,因為他在電影的前段,把這個職場高手演得真的很厲害。


他的工作是獵人頭,對這個工作需要有一點基本的了解,他們幫企業找人才(通常都是比較高位階的職位才會需要他們來找),他們的資源,除了本來就在找工作的人,也會從其他地方挖角人才,所以這份工作需要的重要技能就是口才,不單單是說服別人,還要用各種伎倆連哄帶騙,不見得很光明正大,可是傑瑞德巴特勒演起來不是油條感而是真的還是很有他讓人佩服的一套。

(P.s.這傢伙的腦袋轉很快,所以觀眾也要反應快一點,可能是謊話,可能是比喻,當中都有些小幽默可以試著抓看看,比如對教父系列熟悉的朋友在其中一段可能會有小小的會心一笑)

這點還蠻重要的,因為他可以讓我們體會到一個挺自大的高手會享受他在工作上的成就,在一個領域當神的感覺的確很棒。或許他的藉口都是他為了要給家庭更好的生活在努力打拼,但肯定還是有著相當的自我成分在其中。所以發現兒子癌症且狀況不樂觀的時候,產生的衝突會很大,他的工作開始收到影響,連同他追求的價值也開始動搖,他必須要面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感動的部分都在後段,可是不表示前半不重要,這種電影就是要跟著一路走來的,而前半大都是傑瑞德巴特勒的自傲個人秀,是否會被他這種特質吸引或是是否反感,可能會影響前半的耐心。我個人很愛他演這樣的角色所以沒問題。

即使是我們都說到爛的題材了(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他們),不過我們常常是知道而無法做到,每每看完這樣的電影就會珍惜一下,沒多久又被瑣事搞到忘記了,偶爾再看一部來充電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整體來說…雖然不是太有特色,但也是中上可看的小品。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感動度  ★★★★★★☆☆☆☆
角色魅力 ★★★★★★★☆☆☆
真實感  ★★★★★★☆☆☆☆
故事劇情 ★★★★★★☆☆☆☆
步調   ★★★★★★☆☆☆☆
商業娛樂 ★★★★★★★☆☆☆
獨特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愛在回家時》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