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在這部片「大」真的很重要

  英文片名:Pacific Rim Uprising
國家:美國
片長:111分 年份:2018
IMDB:5.9 爛蕃茄:4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3/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要很大的銀幕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是絕對需要看大銀幕的電影,銀幕越大,怪獸越大,爽度越大,它不是看劇情的電影,所以如果怪獸還小小隻,就弱掉了。媒體試片是美麗華Imax 3D,本來就大,我又坐中前,怪獸站起來的時候我也要跟劇中角色一起抬頭看(美麗華銀幕有近30公尺高),感覺就很讚。

建議要看第一集,如果忘記要複習一下會比較好,因為這是接續第一集之後的故事,不會再說明怎麼駕駛機器人,很多專有名詞,沒看過一會不知道他們在搞甚麼。再來就是反派怪獸怎麼來的,當初怎麼解決的,雖然這集有快速交代,但跟看過還是不一樣。如果對第一集還有印象,就直接無障礙開始享受第二集了。


當然,如果真的不想那麼認真,也還是可以直接看二,畢竟它是爽片,懂不懂他們怎麼運作、了不了解背景對娛樂性影響沒那麼大,打起來還是夠威,且還是打個不停,這些大家都能直接享受的。

這次的角色也是新人,雖然設定都是有一些『過去』,在整部片子的過程也是有他們找到人生目標的那種成長過程,不過因為其實劇中的鋪陳不多,鴨子很快就被趕上架,坦白說對他們內心的掙扎或改變不太能同理,說服力不強,不過,爽片嘛。


但也因為對人物的感情連結不強,所以對於他們要挺身而出這類情境的熱血度也沒有很高,爽度單純來自很威尺寸和威力,看機器人大戰怪獸,看他們把城市打爛,因為片長不會太長(不到兩小時)所以動作算密集,只是說單純就是看這些場面,看多了可能會疲乏(每個人疲乏的速度不太一樣,看興趣、看經驗、看精神狀況等等)。

總之就是去戲院看過癮的娛樂,3D我其實在整部電影的過程中感受並不深,片末字幕出來才有明顯的立體感,我是建議銀幕大比較重要,也別坐太後面的位置喔(當然這還是要看個人偏好就是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機器人  ★★★★★★★☆☆☆
角色刻劃 ★★★★☆☆☆☆☆☆
故事劇情 ★★★★☆☆☆☆☆☆
動作量  ★★★★★★★☆☆☆
特效酷炫 ★★★★★★★★☆☆
戰技酷炫 ★★★★★★☆☆☆☆
3D必要 ★★★★☆☆☆☆☆☆
內心熱血 ★★★☆☆☆☆☆☆☆
商業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電影預告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不過電影用的是「銀幕」不是「螢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