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當魚與熊掌都很珍貴時…

  英文片名:Avengers: Infinity War
國家:美國
片長:150分 年份:2018
IMDB:8.8 爛蕃茄:8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4/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衝啊!


本文無雷請放心。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真的需要看文章嗎?這種電影注定就是要上戲院看,且看完會好興奮的。不過就還是來聊一下吧。

很多Marvel系列的電影都要看過,這樣的前題應該不為過,本來就都是該看的片子嘛。相對之下,新影迷就得要慢慢從頭補囉。

最近期的片子,連結性會比較強,像是《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黑豹》〔Black Panther〕的故事都有接到,但並不是說只要看這兩部就好,基本上所有參與到的角色,大部分都有自己的電影,沒有的也在別人的電影出現過,強烈建議這些都要看過,因為這就是Marvel宇宙很棒的一個地方,我們都太熟悉角色了,角色的形象也都很鮮明(也習慣由那些演員來演出)對他們都有感情,當他們通通湊在一起的時候,自然會有火花。


雖然電影有兩個半小時,但角色相當多,所以《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不可能再回頭介紹什麼,過去電影中說過的都當作已知資訊,要看過奇異博士才能了解這個人的能力為什麼這麼特別,要看過鋼鐵人系列才知道東尼的特質、和小辣椒的關係,看過新版蜘蛛人才知道他和鋼鐵人的關係,看過美國隊長系列才知道他的個性特質和巴奇的關係,看過前面的復仇者才了解幻視,看過浩克系列才知道他的愛情和怎麼變身,看過索爾系列才知道洛基、槌子、索爾的…家庭糾紛,看過星際異攻隊才知道這一票人怎麼來的,包括和反派的恩怨…等等(太多了)。但這些通通都是必看大片,所以如果有漏,反正現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票可能都不好訂了,就先補功課再來看吧!


當你熟悉了這些人物,片中很簡單的小橋段都能讓你很有感!許多這種小地方,加起來讓《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感覺…很有情。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一些掙扎,慾望,和犧牲,的確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強大的程度也很有差異,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很熱血的一點,就是它並不是一對一的大戰,如此全面性的戰爭,需要所有人的投入,即使力量相對比較小的人,在必要的時刻,還是能展現勇氣,做出有重大影響力的事情。這樣子的感動,讓我在看《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過程常常也都眼睛濕濕的。

當有共同敵人的時候,各路英雄團結起來,真的很激勵人心。《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讓我很喜歡的部分,就是它不只拍出最厲害的幾個人對打而已,一場仗,不論打到什麼程度,背後都有太多看不到的努力,必須要有人願意做這些無名英雄,盡自己的一份心力,甚至可能是犧牲自己…或愛的人。當魚與熊掌對你而言都很珍貴,都無法失去,人生卻逼你做出選擇時…你怎麼選?《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私與無私並不會讓人覺得過度煽情,反而更有悲壯和心痛的味道。


認真之餘,小地方還是有不少幽默,特別是一些比較嘴賤的角色或性個反差很大的人碰在一起時,鬥鬥嘴都相當有意思。也因為他們每個人各自都見過大場面,都有那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架子。而打鬧又不會讓緊張程度下降,因為心理的真實壓力還是有透過這些實力派演員傳遞出來,觀眾即使前一秒還在笑,後一秒可能就紅了眼。

我們媒體試片看的是IMAX 2D,所以不知道3D效果如何,動畫的比例是很重,只是許多動作場面閃得很快速,3D不知道會不會眼花。大家自己考量囉。

Marvel系列,真的就是要看一輩子的電影啊…

P.S. 要留到字幕全部跑完,最後有一小段。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熱血度  ★★★★★★★★★☆
感動度  ★★★★★★★☆☆☆
必看度  ★★★★★★★★★★
角色互動 ★★★★★★★☆☆☆
故事劇情 ★★★★★★★☆☆☆
啇業娛樂 ★★★★★★★★★☆
特效   ★★★★★★★★☆☆
系列關聯 ★★★★★★★★☆☆
角色討喜 ★★★★★★★★☆☆
緊湊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電影預告

5 則留言:

  1. 內文提到一個半小時, 不是150分鐘嗎?

    回覆刪除
  2. 早上衝了第一場,看完IMAX 3D版。
    只能說,身為一個漫威電影宇宙的粉絲,這片從頭到尾每分鐘都是重點。
    看完了,好陣子都說不出話來..。

    回覆刪除
  3. 等字幕跑完中,好看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