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我出去醫下》時間會讓熱情與價值消失,剩下抱怨?

  英文片名:Docteur? / A Good Doctor
國家:法國
片長:90分 年份:2019
IMDB:6.6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3/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小品。


《我出去醫下》算是一部輕鬆看的小品,帶著一些幽默,有一些內容,但片子不長,一個半小時而已,相當比較簡單,算是個休閒選擇,看完心情還不錯,還不到讓人很愛的程度。

《我出去醫下》的主軸很清楚,就是兩個很反差的角色,在聖誕節前夕硬是被湊在一起,改變彼此的故事。

一個是充滿厭世感的老醫生,工作看診似乎只讓他覺得很煩,客人總讓他覺得惱人,只想把工作快點做完;另一個是很想當醫生的外送員,沒什麼專業可言卻充滿想幫助人跟人互動的熱情。透過這個不速之客,讓老醫生重新看到這份工作的美好之處。


或許這是人之常情,習慣了,久了,很容易把好的部分視為理所當然,反而眼中都是鳥事,總會在口頭或心裡(或臉書)抱怨。《我出去醫下》用一個局外人的角度,來提醒我們我們覺得的「應該」,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很難得,很有價值的。我們所做的事情並不只是事情本身而已,這些事情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的人生,過程中與人的互動,讓事情更有意義。

我們通常都會陷在自己的工作中,也不太有機會回到最初或是從外人的角度來看自己的工作,《我出去醫下》用一個喜劇式的情境,來現實不太可能發生的事發生,主要是要讓老醫生有機會看到,換個外行人(也是局外人),是否反而會看見自己遺忘已久的東西?


訊息算很清楚,故事也只是用幾個看病案例串接,角色的背景也不複雜,應該說呈現出來的不複雜,一個人有創傷,一個人有夢想,交代上跟轉變都算是簡單,也理想化了點,好處是容易抓到重點,但相對也不是那麼深刻。

笑料的部分,從頭到尾都是輕鬆的,但不是笑料不斷型,有些只是覺得有意思可是不會笑,大笑出來的次數不多,所以感覺是輕鬆愉快但不會說是…好好笑,它還是以故事為主軸來添加趣味配料,而非以搞笑為目的的電影。

我的感受大概是那種…沒看到不會可惜,可是有機會是還可以看看的程度,不是頂級,各方面都沒有太強,可是也不至於很刻意或很用力在演的感覺,至少是帶著正面且可以思考的訊息,不差的小品。輕鬆看。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創意 ★★★★★★★☆☆☆
演員選角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訊息清楚 ★★★★★★★☆☆☆
深刻感受 ★★★★★☆☆☆☆☆
轉變寫實 ★★★★★☆☆☆☆☆
商業娛樂 ★★★★★★☆☆☆☆
感動   ★★★☆☆☆☆☆☆☆
步調   ★★★★★★★☆☆☆
輕鬆小品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我出去醫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