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棕櫚泉不思議》一天當中有多少我們無法注意的細節

  英文片名:Palm Springs
國家:美國、香港
片長:90分 年份:2020
IMDB:7.5 爛蕃茄:9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8/1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錯的輕鬆小品。


《棕櫚泉不思議》是一部把困在時間當中的老梗拿來做不同應用的輕鬆小品,先前也有一些同一天不斷重複的電影,主角都會在這一天體會到某些道理,這其實是個蠻有趣的點子,用另類的方式,讓我們能去體會一些真實世界可能體會不到的角度。

這次《棕櫚泉不思議》比較不同的是:被困的不只一個人,過程部份算是愛情故事,但不是只有愛情,還有其他生活上的點可以看看。電影沒有要很用力傳達訊息,整體的感覺是開心愉快的。

《棕櫚泉不思議》選擇的一天,是婚禮日(男主角是客人,女主角是伴娘),婚禮上有許多親戚跟不相識的人,對我們一般人來說,或是就是去參加,祝福一下新人,吃點東西,跟同桌的人做些表面社交。


但因為男主角一直被困在這一天,他有很多機會去認識每個人,發現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或是發現用什麼方式就可以跟誰上床…),他在這一天困太久了,試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包括為所欲為,但最後就決定只是盡情享樂。然後,女主角進入了,帶來了不同。這個是比較有意思的地方。

可以看的點很多:可以看到「被困老鳥」帶「被困菜鳥」的有趣互動(且有個伴,是很不同的),可以看到原來這一天、一場婚禮背後有這麼多的牽扯,可以看到不同的人對於如何使用這一天的價值觀有所不同,可以看到即使是「過到爛」的一天都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發掘的,也可以看到男主角如何漸漸不在乎(反正大家隔天就會忘了他對他們做了什麼,所以他可以嘗試用任何方式對待他們,但,他們不會記得,他卻會…影響會在他身上)之後又漸漸開始在乎,他不用關心的對象忽然變成了他唯一能分享的對象。


《棕櫚泉不思議》提供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環境,可以說是一個「不用負責」的環境,它或許能引發出我們深處的一面,在真實世界上想要做卻不能做的事,在這裡都能。你一個人被困在其中時,會怎麼用它?當有另一個人被困在其中時,你會如何和這個人相處?

《棕櫚泉不思議》讓兩位主角用幽默有趣的方式帶觀眾走過這段旅程,沒有什麼催淚彈或情緒大波動,口味淡淡的,算是清爽。看完不會有什麼特別大的悸動,就是一種還蠻舒服的輕鬆,完全無壓力,沒有什麼用力灌輸給觀眾的訊息,但喜歡思考跟自己現實生活連結的人,也還是有些感觸在心裡。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創意   ★★★★★★★☆☆☆
輕鬆小品 ★★★★★★★☆☆☆
故事劇情 ★★★★★★★☆☆☆
角色刻劃 ★★★★★★★☆☆☆
互動關係 ★★★★★★★☆☆☆
小幽默  ★★★★★★☆☆☆☆
深刻感動 ★★★★☆☆☆☆☆☆
思考空間 ★★★★★★★☆☆☆
大眾親和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棕櫚泉不思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