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沒有冷場,只有冷感

  英文片名:Rogue
國家:南非、英國
片長:105分 年份:2020
IMDB:3.7 爛蕃茄:7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9/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傳統B級動作片。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只能說是一部緊湊的動作片,但劇情,動作,角色等等都沒什麼特色,就還蠻普通的。
 
主角群是類似傭兵的一票人,賣的是女主角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但她實在不是很有說服力,片中男的都很髒,就她臉蛋好乾淨,還可以化妝,很沒真實感,加上演技實在不是她的強項,生硬的表情很難帶出領導氣質,動作真的也沒特別厲害,劇中人物問的問題也是觀眾心中的疑問,為什麼是她帶隊?看完我都無法理解。
 


隊伍中的其他人就是很可以設計不同的特色,有老中,有嘴炮的,有在地人,刻意安排他們一些互動,讓電影在過程中可以展現人情的部份。但這些元素加的實在太明顯,跟女主角的地位一樣,缺乏說服力。菜不是很有好味道,所以硬是要加調味料,但加得跟菜本身也不融合,結果可以吃出是調味,同時還是知道食材不怎麼樣。

而且傭兵們還好心救了一些人質,這些人質一路上只會一直尖叫,然後不要這個不要那個,不緊張的時候突然又兇起來,敵人一來又開始尖叫,我真心還蠻希望她們被獅子吃掉.....

當角色都很不討喜的時候,觀眾不會關心不會在乎,緊張感也會受到影響。即使電影安排了殺人獅來增加壓力,但也不是很有特色,就是會突然跳出來咬人而已,第一次會嚇到,也許第二次還是勉強嚇到,但一直就是這樣能嚇到多少次?(且獅子的特效實在不太優,就很像貼上去的。真的有人被啃咬的時候就是一直搭配獅子吼聲跟人類叫聲,然後在鏡頭前面翻來翻去。)
 


只能說整部電影就是很緊湊,緊湊的意思是很忙,包括瞎忙,反正編劇一定會找事給大家做,來維持緊繃狀態,但這是否是很讚的戰術或是邏輯?我不覺得。如果只是要看大家一直打一直殺,不太在乎其他的,那倒是還可以的。

不會有冷場,可是會有冷感。這是我看完最直覺的感想。
如果不是對B級片情有獨鍾或是本來就抱著欣賞B級片的心態來看(當然,要欣賞梅根的臉蛋也是可以),可能都會失望,它跟通常會上院線等級的片還是有落差。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特效   ★★★★★☆☆☆☆☆
演員演技 ★★★★★☆☆☆☆☆
緊湊度  ★★★★★★★☆☆☆
故事劇情 ★★★★☆☆☆☆☆☆
角色刻劃 ★★★★★☆☆☆☆☆
角色討喜 ★★★☆☆☆☆☆☆☆
氣氛營造 ★★★★★★☆☆☆☆
B級感  ★★★★★★★★☆☆
殺很多  ★★★★★★☆☆☆☆
戰術   ★★★☆☆☆☆☆☆☆
動作量  ★★★★★★★☆☆☆
保育訊息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