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那些想要我死的人》那些想要主角死的壞人,戲好多啊

  英文片名:Those Who Wish Me Dead
國家:加拿大、美國
片長:99分鐘 年份:2021
IMDB:?.?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5/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尚可但不特別。


《那些想要我死的人》從劇情簡介來看,好像是有創傷症候群的空降消防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遇到一個被追殺的男孩,幫男孩對抗壞人同時也找尋救贖。但實際看起來,上述的這個部分佔電影的比重不是很高。

我個人從預告看的期待會是…因為有空降消防員的設定,所以應該有些火場中的精采動作,或是利用火場的特性來做一些攻防,且這應該是電影的主軸。

可是實際上,電影的前半段是小男孩被追殺的故事,我們會看到兩個殺手,好像非常專業,一路追縱小男孩並且殺掉一些小配角,所以會有殺手潛入民宅的戲、殺手設計氣爆的戲、殺手想辦法找到小男孩家人行蹤的戲、殺手在路上狙擊的戲、殺手去戰副警長的戲、殺手去戰副警長妻子的戲、殺手見老闆的戲…。對,你沒看錯,都是殺手的戲…看到我都以為殺手是主角了。但他們只是沒有背景、沒有性格、不用觀眾去了解、反正就是來電影裡當壞蛋,要追著好人跑的那種人物而已。(難怪片名叫「《那些想要我死的人》」,主題其實是想要主角死的壞人?)


反觀應該要多著墨的女主角裘莉故事線,只有前面一點點和隊友的相處(但隊友後來也沒什麼用),創傷的部分只是回憶片段,看不太出來創傷對她人生的影響,也看不太出來她的掙扎,就只是大家說有,然後她作夢會嚇醒或回想到會掉掉眼淚,很難同理。且小男孩被追殺的過程前段她都沒有參與,到了中後段才真的出場,和小男孩相處的戲也沒多少時間了,聊幾句話,說一下彼此的往事,然後壞人追過來之後就跑給壞人追,火場的戲也是一直跑而已,一些扭打也就是扭打,這個空降消防隊的特長幾乎都沒有發揮到,反而殺手是一路上都很專業,到了要被打死的時候就弱掉被狂K。

動作戲沒有特別厲害,但坦白說,質感是不錯的,槍戰的威力在大銀幕上看還是很威,被掃射會想低頭閃躲那樣,單點單點的看好像都有不錯的水平。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比重的分配。有些配角,特別花了時間去描寫生活上的某些狀況,但卻又只是要拖時間或和壞人打打的配角;反派還要花時間見老大,整部片卻都沒說明他們是什麼來頭或要幹嘛,重點只是要他們派兩個殺手追小男孩而已。就是這種很多並沒有真正需要觀眾了解的人事物,還花了時間去演,反而需要多點時間刻劃的主角部分,就被壓縮掉了。


所以《那些想要我死的人》的故事恐怕還是…很動作片的故事,並沒有多少深度。如果沒特別想看裘莉,倒是會覺得整部片子很熱鬧,因為各路配角都要出來打一打,瓜分時間,所以好像很豐富,步調也算緊湊,本來就沒想看角色和故事,純看動作片的話,《那些想要我死的人》還是OK的,不是酷炫的打鬥,而是各種不同場景的追殺,不是米其林可是至少菜色變化多,三五好友約出來殺時間可以。看多了電影的觀眾,可能無法在這當中找到什麼刺激,不會太糟,質感比B級片好,尚可,還可以看的程度。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消防元素 ★★★★★☆☆☆☆☆
步調   ★★★★★★★☆☆☆
壞人搶戲 ★★★★★★★★☆☆
主角刻劃 ★★★★★☆☆☆☆☆
比重分配 ★★★★☆☆☆☆☆☆
動作量  ★★★★★★★☆☆☆
槍戰質感 ★★★★★★★☆☆☆
動作厲害 ★★★★★☆☆☆☆☆
純娛樂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那些想要我死的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