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自殺突擊隊:集結》集結各種怪角色一起殺到爽

  英文片名:The Suicide Squad
國家:美國
片長:131分鐘 年份:2021
IMDB:7.3 爛蕃茄:9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8/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爽片。


我覺得《自殺突擊隊:集結》不是需要寫很多的電影,重點就在觀眾自己去看的感官享受,因為它就是爽片,從開頭就一直打到尾,很多美技,很多奇技,很多特技,很多科技,這些元素怎麼寫,都比不上自己在大戲院體驗。

現在很多超級英雄電影的故事都很不錯,但《自殺突擊隊:集結》不是那種路線,它並沒有要講很多的背景,也沒有要帶來什麼意義或省思,也不是要感動觀眾,它就是把一些角色湊在一起,然後找個任務讓他們去狂殺就對了。

這樣的電影會好看嗎?


首先,《自殺突擊隊:集結》很豐富,每個角色有不同的特色打法,多半是一打多,用華麗炫技一路連殺, 沒有一個人要打很久的,但殺每一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所以超過兩小時的電影,殺的數量真的不少,花樣更不少。而且《自殺突擊隊:集結》沒在客氣的,該爆漿就爆漿,把頭切開來就直接讓觀眾看…內容,開腸破肚得很理所當然,完全沒在忌諱「露餡」。要打比較久的就是最後大頭目,那又是不同的情況,因為太強大,不是靠動作技術來格鬥取勝的,看的就是特效、威力、壯觀…可愛(是的,可愛,我真心覺得大頭目很萌。)

角色之間的互動也算有趣,都是蠻有個性的笑點,強度不強,不會笑到拍大腿,比較多會心一笑。所以除了動作、特效、場面之外,《自殺突擊隊:集結》也是在看角色。但所謂的看角色,不是說多深入了解他們的背景故事或有什麼理念,太多人物了,沒什麼時間講這個,有過去的也都是簡單帶到而已。所謂的看角色,是看他們的特色,比如小丑女帶著可愛的瘋,專長相近的大男人較勁講幹話,很呆的角色…耍呆。把這些特色放到互動中和動作中,就讓《自殺突擊隊:集結》增添了許多小新奇,即使大故事真的不重要(管他壞人有什麼目的,就是要有人可以打即可),即使非主角群的人存在就是要讓主角群可以繼續打下去,沒有很強的劇情發展來支撐,《自殺突擊隊:集結》一樣可以很有魅力,很爽。


簡單來說,《自殺突擊隊:集結》適合喜歡看各種…多元角色打殺一場的觀眾。
如果你不熟悉DC或這些角色,純看熱鬧也沒關係,不知道小丑女的故事都OK,因為純爽的部分是不排擠任何觀眾的,想要輕鬆不用大腦過兩個小時多的癮,《自殺突擊隊:集結》是個適合大銀幕的選擇。

P.S. 電影結束後,記得坐到所有的名單跑完喔,最後還有一段劇情。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動作量  ★★★★★★★★☆☆
特效   ★★★★★★★☆☆☆
音樂氣氛 ★★★★★★★☆☆☆
演員選角 ★★★★★★★☆☆☆
角色特色 ★★★★★★★☆☆☆
故事劇情 ★★★★☆☆☆☆☆☆
小幽默  ★★★★★★☆☆☆☆
深度思考 ★☆☆☆☆☆☆☆☆☆
角色深度 ★★★☆☆☆☆☆☆☆
頭目很萌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自殺突擊隊:集結》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