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詐製騙家》片子普普,卻反而突顯了老演員的價值

  英文片名:The Comeback Trail
國家:美國、英國
片長:104分鐘 年份:2020
IMDB:5.6 爛蕃茄:3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8/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老演員很棒,細節不錯,整體不強。


《詐製騙家》的老卡司算是很重量級,看他們電影長大的觀眾光是為了這一點就值得回味一下。電影調性輕鬆,沒有深刻的感覺,但就電影本身是還好,但卡司真的是大加分。

主要賣點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他真的很棒,把一個有三吋不爛之舌,死的都能說成活的,也沒有道德標準的製作人演得好討喜,他的每個反應,說每句話的方式,都很吸睛,喜歡看他表演的話,很物超所值。如果換人演可能就完全不行了,這個角色真的就是他演活的。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戲份次要,演過氣的西部片硬漢明星(曾經很紅),他也很有那種味道,或許某種程度上他本人就是現在新觀眾不認識的老牌硬漢,所以很容易讓熟悉他的觀眾連結。電影中其實沒有給他的角色太多刻劃,但他的演技可以把當下的感染力演出來,同樣的,或許也是我對演員本身的感情吧,看了會鼻酸的。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他演黑道老大但不是很有狠勁,不過這個角色某種程度也是有喜劇成分,所以也沒有要真的狠到哪裡去,只是他的發揮相對少。

故事其實就是帶著鬧劇成分的喜劇小品,不用認真,會很扯但是皆大歡喜。不過我覺得喜感是演員演出來的,是他們的互動感覺很有意思,有些對白也蠻機智(且機車),而不是事件發展有多好笑。包括角色的心態轉變這些比較要感受的部分,並沒有寫得很好,所以靠演員很重要,坦白說若是換掉主要演員,這部片我可能一點也不會喜歡,但有他們在,還算看得開心,也有著好懷念的感覺。

另外要一提的是,因為演員感情的關係,這片本來就適合看電影很久的觀眾(像我是看這三個人長大的,從學生時代看到我都中年了),此外,電影的內容是在講拍電影,所以如果喜歡看電影不是只是看電影認識演員,還會看些幕後,至少知道「製作人」是在幹嘛,這樣的影迷看《詐製騙家》樂趣會多一些,因為有不少笑料是...產業笑話,如果都不知道製作人是幹嘛的,當製作人說「我是製作人啊,我募款時說的話本來就不能當真」這種笑料就抓不到笑點了。


《詐製騙家》或多或少還是在賣懷舊,片中要拍的是懷舊的電影,它自己本身也是懷舊的電影,讓喜歡這些演員的影迷還有機會看到他們在大銀幕上聚聚,演出可愛好玩的角色。電影本身尚可而已。但因為有情懷,即使知道電影有些不是很OK或普普的地方,平常看電影可能會有不好的感覺,在看《詐製騙家》卻會包容心增大,就算了。

這些老演員真的很棒,如果是為了他們去看《詐製騙家》,就算沒有想像的那麼滿足(這麼強的卡司一起演喜劇,我會把期待設得有點高),但看到他們出色的演出,還是有一定的滿足度的。如果你很喜歡他們,也能接受退而求其次沒有那麼好(但也不至於爛)的電影,那《詐製騙家》是可以考慮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老演員  ★★★★★★★★☆☆
故事劇情 ★★★★★★☆☆☆☆
對白   ★★★★★★★☆☆☆
深度刻劃 ★★★★☆☆☆☆☆☆
懷舊   ★★★★★★★★☆☆
喜感   ★★★★★★☆☆☆☆
商業娛樂 ★★★★★★☆☆☆☆
導演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詐製騙家》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