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巨齒鯊2:海溝深淵》對付鯊魚用兩大武打巨星?

  英文片名:Meg 2: The Trench
國家:美國、中國
片長:115分鐘 年份:2023
IMDB:5.9 爛蕃茄: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8/0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別想,看娛樂還可以的。


我很喜歡看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和吳京的身手,有些電影光是為了他們的武打動作也值得看看,但看到這兩個人被放在《巨齒鯊2:海溝深淵》中時,我最困惑的是,武術能用來打鯊魚嗎?先說結論:若是想看這兩個人的身手,無法滿足。

其實《巨齒鯊2:海溝深淵》算得上是OK的爆米花電影,意思就是說,故事不要在意,角色對白會假假的,人物情感跟反應不真實,但娛樂性還是夠,因為你覺得不必要做的事情,編劇也會要他們去做,以增加刺激,或是說,這些不寫實至少換成了娛樂性,所以不至於淪落到不寫實又無聊的爛片,雖然有不少人在罵,說實在的,我覺得它和真的爛片比,還是有基本的可看性。

《巨齒鯊2:海溝深淵》就是搞個機構,弄些理由,讓人去和鯊魚有接觸的機會,然後搞出差錯,搞得天翻地覆。但光靠鯊魚會太少動作場面(總不可能整片都一直給鯊魚追),所以還要來一點人類的陰謀,讓壞人要佔領機構,且還是帶一堆傭兵和武器的那種壞人,這樣又可以多很多動作戲。可是也可以想見,把這些元素拼在一起真的是個牽強的故事,所以說就不要在意故事的邏輯了,反正重點就是讓大家可以從片頭忙到片尾就好了。


當然,片中也會試圖放一點點人情,用個小女孩和兩個硬漢之間的關係來調劑,可是可以想見感情都會假假的,又回到上面說的,有小女孩要保護又可以多一些動作場面,這才是重點啦,只是總得多少演一下文戲,當動作戲之間的串接。

那麼動作戲如何呢?不會特別新奇,可是都有一定的水平,在大銀幕上看,鯊魚的衝撞和大口咬咬威力還是很強,槍戰穿插沒有特別厲害至少也都不爛。剛開始還有讓傑森小小展現一下身手,到了後來,他和吳京的動作都屬於追趕跑跳類,且以跑為主…。是跑得很緊張沒錯,但需要用到這兩個人來跑嗎?尤其是吳京,真的是沒打到人,用他來演這種動作,簡直就像是買一把很厲害又多功能的瑞士刀來裁紙…。片中還有配角在動作上是走輕鬆搞笑路線,不會太好笑也沒有很多,只是小小的點綴。


期待強片的話可能會覺得失望。可是若沒有要求那麼高,只想要有滿滿的各種七十分動作場面,沒打算要在意故事或角色,可以不用大腦去想邏輯,純粹去電影院享受感觀刺激,那其實《巨齒鯊2:海溝深淵》也算可以的(好歹不是那種精采的都在預告看完的,片中還有很多)。或許在電影這麼多元的現代,單純有巨獸跑出來大鬧然後人類英雄出面解決的電影沒有特別強的吸引力了,片型的先天條件就不太特別,編劇也沒想什麼好辦法把它變特別,可是如果你還覺得這種口味可以繼續吃,還是去大銀幕看吧,畢竟視聽效果是這種電影很重要的一部分。

P.S. 它不是那種要看血肉模糊的路線喔,想見血的人可能見不到太多血。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武打發揮 ★☆☆☆☆☆☆☆☆☆
動作量  ★★★★★★★☆☆☆
創意   ★★★★☆☆☆☆☆☆
感情   ★★★☆☆☆☆☆☆☆
緊湊度  ★★★★★★★☆☆☆
純娛樂  ★★★★★★★☆☆☆
演員演技 ★★★★★☆☆☆☆☆
視聽效果 ★★★★★★★☆☆☆
角色刻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巨齒鯊2:海溝深淵》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