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情浴威尼斯》別把暢銷書改成不暢銷電影啊…

英文片名:The Case of Unfaithful Klara
國家:義大利、捷克
片長:92分 年份:2009
IMDB:4.5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8/20上映中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直言…拍的不好看耶



不要以為是知名小說改編,非常少的戲院上映,非美國出資,由小電影公司引進的電影,就是所謂高檔的文藝片…也是會有搞砸的。

《情浴威尼斯》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導演功力不足(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功力在哪兒啊…)。用了有點輕挑小品式的音樂,好像想要用不太嚴肅的態度來談「嫉妒」,但取鏡和剪接起來的效果,很像電視八點檔水準…,兩個人對戲像在唸台詞,片中有許多對戀人和夫妻,沒有一對讓你覺得是有感情的,很明白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在演戲唸台詞。這樣很糟糕,再有意思的故事,搞成這德行,觀眾興致也就沒了。


《情浴威尼斯》有時候沒有串場可言,一個橋段完馬上接一個橋段,火行者雖然沒有看過書,但會有一種感覺,彷彿電影只是要把書中的重點片段拍出來接在一起似的。電影和小說是不一樣的東西,也應該要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若只是把書演出來,那不如就看書好了。

要不然,《情浴威尼斯》的題材其實是可以好好玩一玩的,嫉妒是人之常情,有愛就會有嫉妒,你可以很大方的說自己的愛是無私的,只要對方快樂就好,但真的看到對方和別人在一起時比和你在一起時更快樂,你又會想「為什麼不是我?」。

在《情浴威尼斯》中的角色,有許多不同型的。有的角色愛一個人就愛得死去活來死纏爛打還要監視對方以免出牆…也有的角色似乎是看破了人,只遊戲人間…《情浴威尼斯》把兩個看法極端的男人擺在一起,讓他們成為朋友,互相影響,從彼此的身上學到不同的視角。但不幸的是,《情浴威尼斯》完全沒有說服力。相信書會暢銷應該就是把這種內心的掙扎,無法控制的情緒(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情緒,明明知道嫉妒只會讓對方更反感,但就是因為太在乎才會產生這種負面的反應)給寫的很好吧,電影沒拍好,還是建議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人,考慮從小說下手。


好的小說,並不是把它的重點都抓出來,演出來,接在一起,就會變成好電影的。偏偏《情浴威尼斯》就給人這種天真的感受。但書的內容太多,是電影無法全部拮取的,若沒有把它的真締抓出來重新消化整合過,很難把精華在螢幕上呈現出來。《情浴威尼斯》最後展現出來的,是很多不太像是真正相愛的人們,每對的女生都很漂亮,但實在看不出來誰是愛誰的,然後他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一直到片末,有人以死相許,有人以為自己會死而覺悟…搞得轟轟烈烈,就找到了自己的真愛並好好珍惜,The End。

不知道是《情浴威尼斯》不適合拍成電影,還是編導確實沒能力把它改編成好電影,總而言之,非常的不推薦。除非,你本來就很不在意演技和電影的真實感,打發時間還會去看假假的電視劇,且會跟著哭…,然後又對這種愛來愛去、騙來騙去、懷疑來懷疑去的主題很有興趣,那就看吧!最近想看好看的愛情片,《真愛零距離》〔Going the Distance〕是比較佳的選擇。

P.S.有露點和大膽床戲…但為了這些看這片實在是很不值得。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真誠感情 ★★★★☆☆☆☆☆☆
題材   ★★★★★★★★☆☆
演員演技 ★★★★★★☆☆☆☆
剪接流暢 ★★★★★☆☆☆☆☆
音樂   ★★★★★★★☆☆☆
導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情浴威尼斯》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