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看你往哪跑》講謀殺劇發生的謀殺的謀殺劇

  英文片名:See How They Run
國家:美國
片長:98分鐘 年份:2022
IMDB:6.8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9/1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趣的視角但可能沒太大眾化。


《看你往哪跑》是一部蠻有趣的偵探電影,很傳統,又很不傳統,但可能沒有那麼大眾口味,比較適合常看這類電影(或小說)、會欣賞電影手法、且有些幽默感的觀眾。

《看你往哪跑》的設計有點難用文字形容,可以說它用了一種「抽離」的方式,讓劇中的角色很諷刺地告訴大家,偵探劇就是這個樣子的模式,但同時,又讓這部電影也循著這個模式走,電影中做舞台劇的角色在嘲笑的事情,卻又發生在電影中的現實裡,而我們則是在電影外的現實,看著電影中的現實和電影中的舞台劇。所以有好幾個不同的層次存在,這之間的交錯,就是《看你往哪跑》有趣的地方。


這個意思就是說,若你只是單純想看一件謀殺發生然後破案,過程帶點笑料,那你有可能會覺得這部片幹嘛搞得這麼亂?其實並不是它亂,而是它本來就不打算只是單純講一件謀殺的探案,它還要「玩」這種類型的電影。若你看了很多這類電影,也算熟悉(或至少認識)克莉絲蒂的小說,同時還能抱有玩心,就可以好好欣賞《看你往哪跑》怎麼用這三層不同的角度來講我們看過N遍的類似故事。


破案的故事本身不算是有很大的驚奇,就是一點一點把事情真相挖出來而已。值得看的是怎麼說這個故事的方式,以及幾位演員的表現,特別是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他總是能演出有點怪怪又厲害的討喜角色(有點類似強尼戴普給傑克船長的感覺)。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也很搶戲,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演的菜鳥警官有種渾然天成的狀況外,帶給電影一些輕鬆趣味。

是蠻有意思的電影,不過因為口味很獨特,真的很需要看對不對味。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導演手法 ★★★★★★★☆☆☆
幽默諷刺 ★★★★★★★☆☆☆
大眾口味 ★★★★★☆☆☆☆☆
案情複雜 ★★★★★☆☆☆☆☆
演員表現 ★★★★★★★☆☆☆
人物設計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看你往哪跑》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