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一見鐘情夢幻愛情片,佐科幻動作

  英文片名:Brahmastra Part One: Shiva
國家:印度
片長:167分鐘 年份:2022
IMDB:5.6 爛蕃茄:5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12/0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場面很好,但故事……


不知道大家對《梵天神器:滅世開端》的期待會是怎樣,感覺是有超能力、有英雄、有場面的大型奇幻動作鉅片,若是這樣期待的話,看的時候可能會有一點…「我剛看了什麼?」

隨便剪其中的一分鐘來看,《梵天神器:滅世開端》挺厲害的,整個氣勢、氣氛都很威,可是整體來看,故事讓我有點出戲,或許該說,愛情讓我有點出戲,而愛情又是這部片中非常重要的「超能力」,所以會很突兀。

也許是文化民情不同,必須要先說我對印度不是那麼了解,看的印度電影也都是特別大片且有來台灣上院線的為主,不太清楚印度電影中對愛情的角度是怎樣,不過在《梵天神器:滅世開端》中,愛情真的是一見鐘情,遠遠看到好美就愛上,第一天就要追,第二天就可以不計一切相信對方,沒幾天就可以什麼都不顧人生只為了對方而活…。我是中年人,對這樣夢幻的愛情實在無法連結,對我來說太不真實了。而基於這樣的愛情,為對方而戰,那種熱血我也就很難感染。


當下的質感都營造得很好,可是當男女主角突然在那邊我不要離開你、我一定會保護你、有空還要抱抱的時候,我就出戲了,當女主角摔得半死還能接男主角打來的手機說我沒事,我就出戲出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加上《梵天神器:滅世開端》有點刻意(說難聽一點是做作),設計某些橋段就是要展現真愛無敵或者純粹展現兩個人好愛好愛彼此(偏偏又沒有讓人信服的愛情基礎),打得很激烈的時候還要放閃,當下會讓我懷疑,所以這其實是部愛情片,只是有科幻戰鬥嗎?裡面的人也很容易就落淚,我都一點想感動的感覺也沒有(因為確實根本還沒幹嘛啊…)。這個愛情的部分真的是蠻影響我享受動作的部分,可是偏偏愛情是必要的(因為主角要為愛而戰),整個就蠻不搭。

說到這個,我也是個從來無法習慣印度電影歌舞的觀眾,本來就不習慣了,還在科幻動作大片中,看到男主角的人生歡樂唱跳以及愛情唱跳,對我而言蠻…跳tone。雖然到後段比較多打打殺殺的時候就不太歌舞了,可是前面歌舞的比例也還是有點讓我錯亂以為自己在看青春愛情電影。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真的是讓我五味雜陳,故事題材是蠻有趣的,角色和神器結合的設計,非常威的特效,搞得很狗血的音樂,加起來很有成為大爽片的潛力,可是這種電影本來就深度不會很夠(不論是往事的糾結、夥伴協力的情義、或反派的深仇大恨等等,都不會多深),完全反效果的愛情一加上去,我就不行了,覺得好可惜。就好像你覺得你應該有機會喜歡的一道菜,卻加了你很不愛的醬料或香菜之類的上去,又不是真的不好吃,可是那些醬料或香菜就讓你無法享用它。

不過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接受這種看對眼就能愛到骨子裡、愛到驚天地泣鬼神的設定,然後還能被那種愛讓我無敵的理想化熱血激起一些情緒,那搞不好可以看得很過癮喔。如果要試試看的話,場面的確是很值得巨大銀幕(但也會先看到很多巨大銀幕的歌舞)。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場面浩大 ★★★★★★★☆☆☆
科幻設定 ★★★★★★★☆☆☆
動作   ★★★★★★★☆☆☆
愛情真實 ★☆☆☆☆☆☆☆☆☆
演員演技 ★★★★★☆☆☆☆☆
深度訊息 ★★☆☆☆☆☆☆☆☆
音樂氣氛 ★★★★★★★☆☆☆
商業娛樂 ★★★★★★★☆☆☆
心情感受 ★★☆☆☆☆☆☆☆☆
細節清楚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