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舊愛找麻煩》如何看見真愛?

  英文片名: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國家:美國
片長:100分 年份:2009
IMDB:5.7 爛蕃茄:2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6/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標準商業芭樂片,沒有很特別


《舊愛找麻煩》又是一部不相信愛情的風流帥哥找到真愛的故事。差別只是這次加上了一些「女鬼」,把舊愛的鬼魂找回來加入劇情中,讓《舊愛找麻煩》有一些和其他芭樂片不同的地方,再把一個不相信婚禮的人放到婚禮上,有點像把一個無神論者擺到教堂禮拜中一樣,用矛盾的方式製造混亂,再讓主角從混亂中覺醒。

所以公式上還是沒有什麼差別。
但芭樂片之所以會一直推出,正是因為它有它的商業娛樂價值,很多人還是願意買票進戲院享受一下沒壓力不用大腦的娛樂。看迷人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演出迷人的角色,就是賞心悅目,男性觀眾也有美女珍妮佛加納〔Jennifer Garner〕和艾瑪史東〔Emma Stone〕可以享受一下,輕鬆看俊男美女談情說愛帶點小幽默,這樣子的商業芭樂片其實沒什麼不好的,期待對了就好。

而馬修麥康納找回真愛的過程,雖然說不是會讓你痛到心坎的,還是有一些場面,當下蠻溫馨的,真愛還是存在的,只是你有沒有去發現它而已,《舊愛找麻煩》讓片中的角色可以從其他的角度,看到一些人「不為他知」的一面,而在真實世界沒有這項特權的我們,就只有更用心才能夠去看到這些吧。

不敢說《舊愛找麻煩》是否有能力讓觀眾對自己的生活做一些省思,但要笑一笑、當下感動一下,標準的愛情浪漫迷應該是很容易享受在其中的。
並不會想把這部片子推薦給電影看很多的人,只會想推專門看純娛樂打發時間商業愛情喜劇的這一型影迷,或是特別喜歡馬修麥康納/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風流形象的人。

P.S. 火行者個人覺得,馬修麥康納最後在婚禮上的一段話,並沒有很感人耶,寫得很普通(關於付出愛得到快樂的事),就一部芭樂片的結束來說,還是弱了一點。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芭樂度  ★★★★★★★★☆☆
小小幽默 ★★★★★★☆☆☆☆
深度   ★★★☆☆☆☆☆☆☆
獨家創意 ★★★★☆☆☆☆☆☆
可預料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舊愛找麻煩》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